【图】角质层薄脸红怎么办 如何恢复健康肌肤

2018/3/20 10:11: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很多人说自己的角质层薄,脸上经常泛红过敏,很多常人可以使用的护肤品她们用到脸上就感觉到刺痛。那么。如何改善角质层薄脸红这一种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90757724688

每到换季之时,许多人脸上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脸上很容易发红或者长很多小红点。这其实就是由于脸上角质层薄,不能够抵御天气的变化,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既不美观,而且有时候还会感觉到皮肤刺痛。那么,我们要如何改善角质薄,容易脸红的问题?在这里,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一下一些经验和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9136

一、角质层变薄的原因。

很多人都会好奇角质层是什么东西。其实,角质层就是人体皮肤表皮最外层的部分,是保护皮肤的重要部位,起到保护肌肤,防止水分流失,以及抵御外来杂质细菌的作用。那么,角质层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变薄?

(1)由于基因问题,有一些人一出生,皮肤的角质层就相比于普通人薄,那么,这一类就是比较少见。

(2)后天因素所造成。例如许多人热衷于清洁皮肤、化妆、刷酸等,但是由于过度清洁、使用劣质的化妆品、不正当刷酸等原因。就会很容易造成角质层变薄。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98825090538

二、角质层变薄的症状。

知道了角质层变薄的原因之后,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是角质层薄。角质层薄的最明显症状就是脸上会有许多的红血丝,特别是到了换季,脸上很容易出现大片的红色。而且,严重者在日光下晒,会感觉到脸部有灼热感。平时洗脸的时候,有时候会感觉到肌肤有一种刺痛感。

来源:站酷

三、注意事项。

角质层薄的肌肤,也称作为敏感肌肤。那么,在平常生活中,这一类的肌肤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产品。因为角质薄的肌肤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但是又不可以不清洁脸部,那样子对脸部伤害更加大,所以就需要选择温和的清洁产品。对于一些主推强清洁去角质的产品是不建议使用的。

(2)需要控制一下使用清洁面膜的次数,因为清洁面膜对于敏感皮肤来说,也是非常有刺激性。因此,建议一个月使用次数两到三次比较适宜。

(3)不要使用三无产品。有一些人对于护肤类的产品了解不深入,那么就很容易被一些无良商家所欺骗,购买并且使用三无产品。这一些产品先不说它对皮肤有没有改善作用,但其安全条件,卫生条件都是非常有问题的。所以,在购买时,需要认真辨别,购买正规的产品。

来源:图虫作者:57458355962253906

第四,治疗措施。

(1)可以使用既有肌肤修护功效的产品。目前市面上,有许多各式各样的产品,那么平时可以多做一些调查和了解,选择购买适合自己肌肤情况的产品,并且坚持使用,相信肌肤会有所改善。

来源:图虫作者:-

(2)要减少肌肤的刺激,尽量少化妆。因为化妆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对于皮肤来说,负担非常大。而且化了妆还需要卸妆,对于皮肤的刺激更加大。因此,要改善肌肤,就要尽量少化妆,等肌肤恢复健康,就可以画上一个美美的妆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