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开封一年后可用吗 过期了怎么办

2018/3/22 9:31:12 作者:M8-he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生们都有很多只唇膏吧?放在包包里随身携带出门,放在家里备用,放在办公室备用。你知道吗?其实唇膏很容易沾上细菌,开封超过一年就不应该再使用了。

1、唇膏的通常保质期。

唇膏一般由蜂蜡和油脂制成,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抗氧化成分,有的还带有防晒倍数。润唇膏能保持双唇健康,延缓唇部衰老。在干燥的秋冬季节,保护和滋养你的嘴唇。唇膏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搭配口红使用,丰富唇部色彩。市面上的大部分唇膏,官方保质期都是未开封三年有效。但我们买来第一时间就会开封并使用,谁能做到原封不动保存三年呢?

2、一年之后还能再用吗?

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唇膏早就沾满了细菌。前文也提到了,润唇膏主要由油脂、蜂蜡和色素制成,非常容易沾灰尘。也许你的唇膏看着表面不怎么脏,其实使用了一年,早就残留着大量皮屑,灰尘,细菌。唇膏的使用寿命很长,一般用一年到两年都用不完,有的女士就一直放在包包里,其实,该扔的就得扔。

3、唇膏颜色和种类选择。

过了一年的唇膏就应该扔掉不用了哦,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可供采购的唇膏种类吧!一般,唇膏不是很上色,所以唇膏本身的颜色就没什么意义,就是制作出来好看的。你可以选择黄色的、乳白的、抹茶绿的、浅粉色。润唇膏形状也各不相同,管状的我们经常购买,罐装的使用不太方便就很少有人使用。

唇膏开封超过一年就不应该再使用了,一定要为你的唇部健康着想,不要让双唇沾满了细菌。快去给自己选购新的润唇膏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