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   选对了才能达到护发的效果

2018/3/22 10:01:12 作者:U7-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美女在纠结自己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近段时间一直有女生在讨论着这个偏方,用醋洗头发,这是因为用醋洗头发能让头发更加柔顺,是真的吗?别急,为大家揭晓!

相信近段时间有不少美女听过这样子的偏方,那就是洗头发用白醋还是用陈醋,这是真的有用吗?其实很简单的,你可以检验一下的。

不过就是有些美女会担心自己亲身试验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呢?就是因为碍于种种问题,也就犹豫起来了,不知道如何是好吧,对于白醋与陈醋的不同之处也是不大了解,这时你不用担心,即将为大家介绍洗头发用哪一种醋会比较好。

1.白醋洗发

一般建议大家用白醋洗发,为什么呢?主要是白醋含有较少其它杂质,以醋酸和水制作而成,而且还是无色的,比较适合用来洗头,而陈醋它的颜色会偏棕酱色,从颜色方面看就不是很符合,它主要用来给食物进行提味上色的,所以一般不建议大家用陈醋洗头。

如果是需要爆炒东西就建议大家使用陈醋。白醋洗发是利用了醋的酸性,能很好地修复用洗发水洗发对发质造成的伤害,洗发水是偏碱性易伤发,正好酸性能很好地进行协调。

2.白醋洗发的方法

用白醋洗头发也是非常讲究的,不是直接用白醋洗头发。

第一种方法是用白醋兑水直接混合均匀来清洗头发。这是其中的一种方法,如果你喜欢方便一些的就可以选用这样方法,不过白醋的量不可放很多,少许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知道白醋需要放入的量,在这里可以大概告诉大家白醋需要放多少,当你用一个一般大小的盆子装水,那么你可以用一个平时吃饭的碗装三分之一就可以了,这只是大概的量,主要还是需要你自己进行实践操作。

第二种方法是先用洗发水清洗干净头发后再用白醋洗头发。这是很好地起到酸碱中和的作用,能让你的头发变得更加柔顺的。谨记不能颠倒次序了,这样会影响你洗发的效果的。如果你问先用白醋洗头发再用洗发水清洗好吗?可以告诉你,这是不大好的,会让你的头发洗不干净的。

3.白醋洗发添加薄荷去酸味

相信会存在有些美女会认为白醋的醋味太刺激了,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减弱一些呢?其实,你可以在白醋兑水的混合物里面放几片薄荷叶,这是能起到减少醋的酸味,没那么刺鼻。这样一来你洗头的时候也会感觉舒服一些,这薄荷是可以加可以不加,按你自己个人的喜好来就可以。

4.拥有柔顺美发

不少美女相信洗头发用白醋是因为看中它里面的功效,能助自己拥有一把美丽的头发,这是女生都特别想拥有的。所以有好的发型,后期的护发是很关键的,能让你的整个发型加分,给人一种好的印象。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5.白醋的其它作用

实质上白醋它的功效有很多,能美颜,能促进肠胃消化,能起到很好的调味作用,主要是你将白醋放到哪一个位置而已,不同的使用方法能让白醋发挥它的价值。白醋是美食调味的好帮手,如果使用白醋洗发就需要谨记不能直接使用白醋洗发,还需要将白醋混合适量的水,这样洗发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