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脱发是什么原因 这些因素不可忽略

2018/3/12 7:07: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们随着年龄增长,茂密的头发都会逐渐变少。尤其是我们洗头的时候可能忽略了一些事项,让我们本来就频频减少的秀发,更是少的岌岌可危。到底什么原因引起洗发脱发呢?

秀发作为美的一个象征,对于我们都很重要。如果头发变的越来越少,就会让人很担忧,尤其是对于头发本身就少的人群。每天只要起床就看到枕边的掉发,梳子上的头发还有地上的头发。

甚至洗头的时候也会大把的脱发,这就会让人更加恐惧洗头,可以说洗头已经变成了一件折磨人的事。到底为什么洗头发脱发呢?怎么能防止洗发脱发呢?下面我为大家详细说明。

1、洗头发用的水温过于高

我们都知道洗头发用热水可以帮助我们按摩头皮,促进头发毛囊的活性,这样长出来的头发会更健康,同时可以更容易洗干净头发。但是,大家不知道,如果我们选择用过高的水温来清洗头发,这样就会把头皮和头发上的油脂完全清除掉,让头皮和头发没了最后的保护层,那么化合物质就可以直接伤害的我们的头发,破坏毛囊,引起脱发。

2、洗发液直接涂抹在头发上

很多人都会在头发湿了后,直接把洗发液涂抹在头发上,然后再来回打圈,打出泡沫清洗头发。但是这样是不对的,洗发剂就类似我们洁面膏,必须打出丰富的泡沫后洗脸才能起到清洁的作用。洗发剂也正是这个原理,不打出泡沫就直接涂抹头发上,不仅不能清洁干净头发,还可能因为洗发剂沾染头皮上,堵塞毛囊引起脱发。

3、护发素涂到头发根部

护肤素的作用是为了让头发恢复光泽的,那么它里面会含有很多油脂和化合物质,虽然直接涂抹在头发上对身体没啥影响,但是如果粘到发根,就会堵塞毛囊,引起脱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