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五大禁忌 很多人都做错了

2018/3/7 7:09: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是大家经常做的事情,但很多人的方法不正确。而长期错误洗头方法,会给你的头皮和发丝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今天,一起来看看洗头发的五个禁忌,以后不要这么做了。

来源:图虫作者:-

1、不梳头发直接开始洗

有的人都是把头发散开,就直接放水冲洗,这是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在开始冲水前,一定要用一款木头制造的梳子来把头发轻轻的梳理开,一方面可以把发丝和头皮上面的脏东西梳下来,一方面可以先按摩放松一下头皮。这样一个步骤过后,发丝会变得更加的柔顺,洗头发过程会比较顺利。

2、洗的时候用指甲抓头皮

有些人觉得头皮很痒,洗的时候就喜欢用自己的手指甲一遍又一遍的抓头皮,觉得这样很舒服。但是这是非常不好的,一旦你的力气大了,头皮被你抓破一个口子就容易被感染。尽量用自己指腹用按摩头皮,这样比较温和,不会伤害头皮。

来源:图虫作者:-

3、洗发露直接倒在头上

这个做法,大概超过六成的人都是这样做的。打开洗发露的瓶口,直接把液体倒在头上,然后开始洗。这样做是大大的错误,洗发露会伤害你的头皮。正确的做法是把洗发露倒在手上,搓出泡沫,再往发丝上涂。

来源:站酷

4、把护发素都抹在发根上

很多人用洗发露冲洗完后,就会给头发抹护发素,希望发丝变得飘逸。但是他们直接把护发素往发根上抹,发根接近头皮,这样做很可能会堵塞你的头皮毛孔,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正确做法是从发尾涂起,一点一点的往上抹。

5、头发不吹干就出门了

这种主要是一些懒人,他们觉得吹头发太麻烦,所以就不吹了。其实湿的头发,出门受到紫外线的伤害会加倍,会导致头发分叉。所以大家一定要仔细的头发擦一擦,然后吹的干干的,再去做其他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