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时掉头发正常吗 掉发量太多就要警惕了

2018/3/10 7:09:12 作者:R-liuyux…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相信这种情况很多小伙伴都遇见过。其实洗头时掉头发是正常的,但是一般有个度,如果掉发量非常多,那这肯定是不正常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原因。

来源:站酷

洗头是我们对头发和头皮的日常清洁,原本洗头应该是一件让人感到放松的事,但是不少小伙伴却发现,洗头的时候居然会掉头发。随着人们社会压力的增大,不少人都深受脱发问题的困扰,那么洗头时掉头发到底是不是正常现象呢?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一般来说我们洗头时多多少少都会掉一些头发,这个数量一般保持在三十根以内。

来源:图虫作者:-

但是,并不是所有洗头时掉发的现象都属正常,如果掉发量非常多,甚至是抓一把掉一把,那就真的有问题了。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问题到底出在哪。

对于一些喜欢烫染头发的小伙伴来说,你们的头发会比健康的头发更加脆弱和易断,我们洗头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拉扯,这时头发肯定会掉落得比较多。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日常护理,平时多给头发做做发膜,头发会变得坚韧许多。

来源:图虫作者:-

其次,看看你的洗发水是不是带有较强的刺激性。有时候我们为了追求洗发水的控油或者去屑等效果,从而去选择一些功效性比较强的洗发水,这类洗发水长期使用会对头皮造成不小的伤害,因为它的刺激性是比较强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更换比较温和的产品。

还有,在平时洗头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水温,过高的水温会对头发造成损伤,甚至是破坏头皮环境,从而引起洗头的时候大量掉发。洗头频率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我们不需要天天洗头,这样也会引发头皮干燥、头发干枯、头发易断等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