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水过期对人有危害吗 这些知识很多女孩子都不懂

2018/3/23 9:45:12 作者:M8-ni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喜欢用香水,可是香水是有保质期的。一般的期限是一年,因为香水都是有化学物质调制而成。大家一定要经常清理过期的香水,因为过期的香水对人体有危害。

大家都说香水有毒,其实只要在规定的期限内使用,是没有任何不好的地方。之所以香水会过期,就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成分是一些化学物质。大家千万不能将过期的香水置放在家里面,因为当你打开瓶盖时,里面的物质会挥发出来,会对人产生危害。下面就来解释一下其中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化学成分。

大家在中学的时候都会做一些化学实验,其中里面就有一项闻化学物质的方法。只能用手在瓶口轻微闪动,然后顺着闪动方向来闻一下化学物质的气味。过期的香水也是一样的,千万不能直接用鼻子去闻,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第二个原因:产生过敏。

很多人在春天的时候就会出去郊游,一看到美丽的花儿,就会凑上前去闻一下。其实这也是不对的,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对花粉过敏,所以过期的香水和花粉是同样的道理。用得不好,只会是身体过敏。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第三个原因:变质。

化学物质都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的,过期的香水里面会有一些变质的成分。如果使用不当,不仅会导致过敏,更有可能患上鼻炎。因为鼻子对气味非常敏感。如果是太刺激的气味,鼻子是受不了的。大家一定要懂得爱护自己。

无论怎样,大家都不要使用过期的物品。既然商家规定了有效日期,大家就一定要认真遵守。不要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爱自己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