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皮总跳是怎么回事 教你正确的护理知识

2018/3/26 16:2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皮跳是大家都会遇到的状况,有些人认为这是福气或者是灾祸的预兆,但实际上眼皮跳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虽然一般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是我们依然要警惕。

来源:图虫作者:-

在中国人的传统认知当中,眼皮跳其实是有凶吉预兆的,人们常常说到的:“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就是这样。这是科学还尚未启蒙时期大家的说法,但是现在经过科学的解释之后大家都知道,眼皮跳动其实并非是某种征兆,与人的财散财失没有丝毫的关系,它是一种疾病,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体验。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眼皮跳动是人身体健康状况的警报器,当我们的面部神经在短时间内被压迫或者是受到了某种刺激的话,就或导致眼皮开始提跳动。所以倘若我们发现自己的眼皮在某段时间内跳动十分严重的话,那么就得引起注意了,我们的大脑神经很可能受到了压迫。这种状况的具体原因以及表现症状是什么呢?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原理

众所周知,脸部肌肤运动是由大脑神经所控制的,倘若控制脸部肌肉的神经受到了压迫的话,就会使我们的脸部以及眼皮部位的肌肉受到刺激而收缩,从而引起上眼睑的跳动。这里需要我们明确的是,人的眼周肌肉其实是分为两种:眼轮匝肌以及上睑肌。

当我们的眼皮匝肌收缩时,眼皮就会随之而闭合,当我们的上睑肌收缩的时候,眼皮就会突然睁开,当突然而来的外力刺激过于猛烈的话,那么我们的眼皮匝肌就会不受到神经的控制而不自主地快速跳动,这样循环的刺激就导致了眼皮的上下跳动,甚至是痉挛和颤动。所以从整体上来说,产生这种症状是因为眼神经的控制不当所造成的。

来源:图虫作者:-

二、眼皮跳动的积极意义

其实大家总是关注眼皮跳动的吉凶预兆,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眼皮跳动对于眼部周围的肌肤甚至是眼球的保护都有或多或少的积极意义。

其中眼皮匝肌对于眼球的保护是起主要意义的,通过眼皮的上下跳动,可以对眼角膜起到清洗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锻炼眼皮的灵活性,如果有外力刺激进攻的话,眼皮的自我防护力度以及灵活性便会大大增强,可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眼球。

来源:图虫作者:-

三、眼皮跳动的消极意义

1、影响美观

眼皮跳动这种症状不是特别严重的,不至于发展到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大多数人都是仅仅局限于上眼皮或者是下眼皮的跳动,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有些人会从逐渐而缓慢的跳动便会发展成为不停地抽动,而且出现眼皮跳动的次数以及时间会随之而大大增加。

这种现象会直接导致我们眼睑痉挛,长期发展下去的话,会使我们的眼皮变得不受大脑神经的控制,在平时用眼时会控制不住地眨眼,不仅看起来十分不美观,而且还会让人感到十分奇怪。

来源:图虫作者:-

2、脑部病变

更可怕的情况还远不止这些,长期眼皮跳的话,可能是我们的脑内的血管压迫到脑内神经而是肌肉抽动,这时候就得警惕脑部是否产生了病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