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发蜡有什么区别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定型产品

2018/4/5 10:27:12 作者:M6-wuq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和发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是比较常见的东西,因为大部分人在打理发型的到时候都会用到它。不管是头发毛躁乱翘,还是想要尝试不同的发型,都经常会用上它们。

一、发胶发蜡的区别

1.状态和选择人群

虽然发蜡和发胶在我们的身边是比较常见的,而且购买也很方便,但是用的人群还是有区别的。可能在我们的印象中,男生使用发蜡会比较多,而女生比较喜欢使用发胶,那么发蜡和发胶又有什么区别呢?从状态上来看,发蜡是固体或者半固体的,而发胶是液体的,而女生向来都比较喜欢流动状态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会倾向选择发胶。

2.作用有所差别

从作用上来看,不管是发蜡还是发胶,都是被拿来定型头发的。而总的来说,发蜡的定型效果比较好,如果涂得稍微多一点,就能一直保持头发的坚挺状态,外面即使一直在刮风,出去转一圈回来发型基本都能保持原样,不用担心发型会乱的问题,而且用了发蜡之后会使头发看上去亮丽有光泽,也就导致它们比较受男生的追捧。

二、作用与性别选择偏向

1.女生的选择及原因

相对比形态固定造型效果坚挺的发蜡来说,当然是液体并且使用时候呈喷雾状的发胶会让女生比较喜欢啦。经常困扰女生的问题就是头发毛躁到处乱翘,一觉醒来整个发型都不成样子,或者是电了头发之后想要继续保持它优美的弧度,这时候自然是需要发胶来帮忙了。

2.男生的选择及原因

相比起发胶,男生选择发蜡的会比较多,因为发蜡干不需要等很长时间,而且看上去头发会显得比较有光泽,也正是这些原因让发蜡成了男生的心头所好。不过选择发胶的男生现在也不少,因为现在追求自然风是潮流所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