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以下这几个问题

2018/3/26 16:1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是一种十分简单而且容易操作的美发用品,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长期使用发胶其实对于人体的伤害是巨大的,我们应该适量适当地使用发胶,才能够既保持美貌又保持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

说起发胶,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许多时候为了保持头发的定型状态,大家会往头发上面喷许许多多的发胶,但是使用的次数以及用量多了,问题就会接踵而至了,有些人在使用了发胶之后,发现自己的掉发状况大大增加了。

但是作为一种不可缺少的定型产品,我们又不能够完全的将其舍弃,特别是对于那些头发不容易定型,而且十分爱出油的人来说,发胶几乎是生活中的一项必备产品了,那么发胶的危害到底在何处?到底应该怎样操作,怎样取舍才能够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呢?就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小编来给大家一一解释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

一、发胶的危害

1、脱发掉发

其实经常性的使用发胶,对于头发会造成或多或少的伤害的,确实会导致头发脱落掉发现象产生,所以我们应该尽量的少用。发胶里面含有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其中就有一种特殊的苯二甲酸盐的物质。

在一定程度上,它可能会破坏我们的雄性激素水平,从而导致脱发现象的产生,对于男性来说尤其严重,雄性激素如果出现了失调的话,那么内分泌的调控作用便会减弱,所以说男性应该引起极大的注意,如果不想要英年早秃的话,就应该及时止损,慎用发胶。

来源:图虫作者:-

2、身体危害

相信大家都会有使用发胶的经历,直接拿起瓶子喷在头部,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定型作用,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使用发胶喷雾的时候,那些没有停留在头发上面的喷雾到底去了哪里?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呀,它们是飘浮在空气中,并没有沉下去,所以如果我们还处在喷过发胶的环境当中的话,对于我们的眼睛,鼻子,甚至是支气管,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特别是眼睛部位,发胶颗粒是尤其容易进入的。

如果长期都处于这种环境之下的话,那么我们的眼睛就会遭到极大的损伤,会引起近视等问题,严重的还会导致视网膜破裂等,危害十分巨大。当发胶颗粒通过鼻子进入我们的呼吸到的时候,呼吸道的黏膜便会随之产生炎症,后果十分严重。当发胶接触到我们的皮肤的时候,里面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会引起皮肤的过敏或者是炎症,造成很大的困扰。

来源:站酷作者:Anetlanda

二、正确使用发胶

在一般情况下,除非是迫不得已,否则是不建议用发胶的。在使用发胶的过程中,其实也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的,将发胶对于头发乃至身体的危害降到低点,才能够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身体,兼顾美丽与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

在使用之前,我们应该先将头发喷湿,特别是对于那些发质较硬的头发来说,或者是可以用手沾湿水,然后抹在头发翘起来的部位,在洗头之后想要打造发型的话,可以将其吹至八成干之后再使用发胶定型,效果会更好。如果觉得直接喷发胶不太好的话,可以先将其倒在手心涂抹于发梢,用手指来打造理想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