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螨虫叮咬后的症状图 注意卫生防患于未然

2018/4/9 10:4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是一种无处不在的讨厌寄生虫,它不仅会寄居在我们的家里和身体上面,而且还会叮咬皮肤,被螨虫咬过之后的皮肤会长出红色的小疙瘩,并且还可能因此感染疾病。

来源:图虫作者:-

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寄生虫存在,其中螨虫更是大名鼎鼎。从我们的寝具、沙发到身体上,都有可能成为螨虫的寄居地,一不小心我们就会被螨虫叮咬,长出一个个奇痒无比的小红点。螨虫身上携带各类病菌,被叮咬后有可能会被感染,导致人发烧、过敏甚至休克等现象。被螨虫咬过后的皮肤是什么样子?要如何预防螨虫侵害呢?

一、被螨虫咬了后的皮肤是什么样子?

螨虫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被螨虫咬了之后皮肤上会出现红色的丘疹型小疙瘩,有点像是被蚊子咬了之后出现的包。螨虫叮咬后的皮肤格外痒,夜晚会更加严重,在隔离了污染源之后,叮咬处的症状一般会在一周后消失掉,但是会留下色素沉淀的痕迹。被螨虫叮咬后若不小心造成感染会严重危害到身体健康,引起各类疾病。

二、被螨虫咬了后怎么办?

被螨虫咬了之后,可以用盐水浸泡皮肤,这是因为螨虫遇到浓盐水之后会因缺水而死亡。除了盐水之外,还可以使用硫磺皂来清洗身体,硫磺皂的强碱性也能够很好的杀灭螨虫,每天使用一两次效果非常好。如果是小宝宝被螨虫咬了,建议还是直接送到医院治疗更安全。

三、如何防治螨虫?

螨虫喜欢潮湿、阴暗的环境,因此一定要保持住处干燥通风,经常晾晒被褥和床垫等,勤换衣物、勤洗澡,整洁卫生的环境能够减少螨虫出现的几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