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般情况下精油开了保质期多久 它对身体会有哪些好处

2018/4/10 15:21: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都会用到精油,因为精油的功效实在是太多了,也能让人舒缓压力。但是对于精油的保质期也是有很多人关注的,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

来源:站酷

精油的种类有很多种,有护发精油,有按摩精油,也有可食用的精油,很多人都认为精油的功效不错,在按摩时加在身上可以有助于吸收,并且让按摩功效加倍。但是往往一瓶精油可以用上非常长的时间,有时候因为使用的频率不高而超过了有效期,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好奇精油如果超过了保质期是否还会有效,并且精油一般在开封后保质期是有多长的时间。

来源:图虫

一、精油有什么作用

首先精油的功能还是很多的,按摩时有专门的按摩精油,护发时也有护发精油,脸部护肤也有专门的护肤精油。精油往往的纯度都是很高的,而且会有一定的味道,这种味道可以让人释放压力,有利于舒缓。在按摩过程中如果使用精油,会有助于产生热量,对身体穴位也是非常有效的。不过精油也会因人而异,比如说过于油腻使人毛孔粗大等等。

来源:站酷

二、精油开封后的保质期是多长

精油一般情况下需要保存在阴凉干爽的位置,并且不能受到阳光直射,这样的环境对保存精油是非常好的。如果不开封的情况,一瓶精油可以保存三到四年的时间,具体的还是要看里面的成分吧。如果是开封了的话,也不需要过度的担心,因为精油本身就含有一种天然的杀菌成分,所以还是可以保存很长时间的,可以用到两年左右的时间。

虽然说精油有杀菌成分,但也不意味着它可以长期保存,里面的成分也会有失效的时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