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霜和乳液的涂抹顺序 正确护肤效果加倍

2018/4/14 16:3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护肤的基础知识,想必女孩们都会讲得头头是道,但是这里有一个十分常见的误区,乳液与面霜这两种护肤品到底可否一起使用,它们的使用顺序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40265358303437434

女生都知道乳液和面霜是不可以缺少的护肤品,但是很多人分不清它们,粗心错误地使用,不知道涂抹顺序和正确的用法,护肤的效果也无法体现出来。下面我们来了解清楚它们怎样使用,让你正确护理肌肤。

一、了解乳液和面霜

1.共同点

基本的护肤品包括洁面乳、化妆水、乳液和面霜,这是护肤的必备产品,乳液和面霜其实作用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大的差异,它们都可以补水、保湿的产品,让肌肤不会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56480792565514434

2.不同点

虽然这两种护肤产品的功能差不多,但在具体功效上也是有区别的。面霜的保湿效果比乳液好,因为油脂多,质地也比较厚重,夏天使用会过于油腻,让皮肤负担加重,会出现油脂分泌异常的情况。乳液是比较清爽的液体,它含有的油脂很少,涂抹之后轻薄透气,在夏天使用很好,但是保湿效果比面霜差,冬天更适合用面霜。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二、使用顺序的不同

乳液的质地较稀,面霜质地较厚,使用时一般按照这样的顺序:洁面-水-乳-面霜。如果在夏天,就把面霜这一步省略了。冬天就按照这样的顺序护肤,可以有效增强面部保湿。

大家在使用护肤品之前要对它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这样才不会影响护肤效果,要根据自己的皮肤和季节来选择护肤品,这样才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更年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