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了乳液还要用面霜吗 几大注意帮你科学护肤

2018/4/14 17:2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用完了,接下来还要再抹上保湿面霜吗?这需要各位女性朋友根据自己的肌肤特点和天气状况灵活决定。如果在冬季,则建议大家要再抹上面霜,达到深度锁水的效果。

来源:未设置作者:286756549610962980

在整个护肤保养过程中,乳液和面霜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两者都具有深度保湿锁水、美白嫩肤的功效。但是它们两个的功能都相似,因此不少人都会直接省略掉其中一步。

很多美眉表示自己擦完保湿乳液之后就不会再搽上面霜了。那么,抹完精华液之后到底需不需要多此一举呢?正常情况下,是需要的,才能促进表皮毛孔的吸收和转化。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63692539946

一、正确美肤步骤解析。

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天,做好皮肤滋润、长效锁水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大大避免表皮脱皮、皲裂、干纹等问题的出现。首先第一步就是先用洗面奶将残留的污垢和油脂给清洗干净,然后再拍打上爽肤水和乳液,后续再涂抹上一层薄薄的面霜膏体。用量视每个人的肤质特点决定,油性肌肤建议少用为宜。

来源:图虫作者:248677352384757794

二、温馨小贴士。

因为脸上具有油性皮肤特点的人,平时毛孔分泌油脂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乳液本身的质感比较清爽透气,是非常适合这类人群使用的。但是质地比较厚重油腻的面霜,则建议各位尽量不要使用。以免出现毛孔堵塞,吸收太慢,引发痘痘、粉刺等问题。

而且如果你抹完之后感觉自己的面部一直油腻腻的,这就是所谓的营养过剩,一定要及时将其清洗干净。而万一你抹完之后还是觉得表皮太干了,则可以再搽上一层,以帮助面部形成一层保护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