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每天拍打面部吗   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018/4/16 17:3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不少妹子觉得,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利用双手轻轻拍打的方式,可以加速营养物质的吸收,因此有每天早上7点之后拍打脸颊的。这样的方法与操作是可取的吗?有什么样的弊端?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92700809726

现代社会,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都越来越注重自己肌肤的保养了。关于如何护肤这个话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之前经常听到有这样的一种说法,那就是,在涂抹化妆品的时候如果经常拍打自己的脸颊,既可以提高营养品的吸收速率同时还可以达到瘦脸的效果,这样的说法是真的吗?有没有任何科学道理呢?

在经过不少调查与研究之后发现:其实,轻轻的拍打脸部肌肤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化妆品被肌肤吸收的效率,但是它的作用是非常不明显的,而且存在很多可能出现的不良后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92053205266

一,涂抹乳液时可以每天拍打面部肌肤吗?

答案是否定的。我们要知道,脸部的一些毛细血管是非常容易受到损伤的,当我们轻轻的用手掌持续不断的每天进行轻拍这样的动作的时候,是会在一定的程度上伤害到我们内部的一些细胞组织。一些肌肤屏障比较薄皮肤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的妹子,很容易引发一些不良的后果。

正确的方式是:我们在涂抹的时候挤出黄豆般大小的颗粒,然后均匀的点在两边颧骨的位置处,然后用指腹轻柔的把它推开,沿着肌肤纹理的方向,促进它们的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262713803724292299

我们可以用化妆棉这个小工具来帮助我们完成这个工作。涂抹的时候先把乳液或者是化妆水挤到化妆棉片上,然后中指与食指夹住棉片,轻轻的在脸颊上按压,把水分挤出来,让细胞缓慢的进行吸收。

有些妹子就会担心,采用这样的方法不是会大大的浪费掉我们的精华液吗?其实,一些品质比较高的化妆棉,针对刚刚提到的这种方法,浪费效果是非常微弱的。

来源:图虫作者:255291181113802977

二,敷面膜的时候可以通过拍打的方式来加强效果吗?

答案是尽量不要这样做。之前观察过身边的一些妹子,发现她们在敷面膜的时候,特别是一些片状的面膜,面膜纸完全包覆到脸上的时候会下意识的进行拍打,想要让这些营养物质更快的进入到我们肌肤的内部。

来源:图虫作者:301351475547996202

这样做不可取的原因之一在于,肌肤本身对于外界营养的吸收是存在一定的效率的,人为的加快它的速度无异于揠苗助长,而且效果也不好。另一方面的原因我们在上文当中也提到了,大家可能会在连续拍打、长时间拍打的过程当中,无意间损伤到我们的细胞以及表层的肌肤组织。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把面膜轻柔的敷到脸上,或者是针对一些涂抹式的面膜,把它们均匀的涂到各个部位后,静静地躺在床上15到20分钟的时间,等待面膜当中的一些有效成分慢慢的被我们的细胞吸收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48595576207442399

三,小贴士:

有些妹子总是觉得自己用手去涂抹这些护肤化妆品的时候效果不太明显,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借助一些小道具,比如说一些促进营养快速吸收的护理产品。但是这样的产品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些做工精良,刷头的刷毛非常细腻的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