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完头发需要做护理吗   如何正确养护发丝

2018/4/17 13:49: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烫技术可能是我们在做新造型的时候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手段了。很多人往往会忽略到之后的一些护理工作,从而让发丝变得毛躁,一点都没有质感。我们该如何进行正确的护理呢?

来源:图虫作者:259197161811738646

女孩子们总是富有一定的冒险精神的,这也体现在她们总是乐于尝试各种各样的新潮发型这一方面。而烫发是一种非常迅速可以改变自己造型,塑造全新个人形象的一种方式。

来源:图虫作者:-

但是有时候我们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花了不少的时间与精力,做好造型之后,不出七天的时间,烫好的发卷儿慢慢的好像看起来失去了弹性,一点活力都没有了。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关键是各位妹子们没有及时的做好烫发之后对于头发的一个护理与养护的工作。只有我们按照正确的方法来呵护这些受到一定损伤的发丝,才能够让做好的造型更加持久。

来源:未设置作者:261824247277813826

第一点,坚持使用护发乳液。

要知道,头发在进行烫以及染色的处理之后,发丝在一些物理或者是化学手段的处理下其实受到了不小的损伤。这个时候我们要立即为它们提供一些养分,让发丝变得生机勃勃,才会让我们的造型看起来更加完美。因此在发根以及发尾处分别涂抹一些滋养头皮以及呵护头发末梢的乳液产品,是非常高效的一种手段,需要我们大家长期坚持下来。

来源:图虫作者:248473521826824578

第二点,使用弹力素。

这种产品的用处主要是增强发卷的弹性。在清洗完头发之后,我们先用吹风机把头皮以及发丝吹到七分干左右的时候,在头发的末梢处涂抹一些弹力素,涂抹的时候用手指轻轻的把头发卷几圈,并且往上托一托,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造型就可以更持久了。

来源:站酷

第三点,护发精油的使用。

精油产品无疑是各类养护产品当中的战斗机了,它的功效强大而且可以迅速的发挥作用,不管是在肌肤的保养还是头发的保养上都具有非常显著的效果。对于拯救干枯的发丝以及让我们的造型变得更加完美都具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那我们在使用精油的时候,首先要选择一款具有较强修复能力的产品,针对性的解决我们的问题。在使用的时候滴几滴精油在头发的末尾,然后用手慢慢的进行梳理,让它渗透到头发的内部。或者为了减少精油的用量,我们也可以把它与护发乳混合起来一起使用,涂抹到发梢的位置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33977727877778

这样坚持使用下来,隔一段时间再去观察头发,就会看到自己的头发变得特别顺滑而且有质感,是表面有一层莹莹的光泽,让整个人更加有气质。

第四点,梳子的使用。

刚做完造型之后,其实建议大家用我们的手指来进行简单的梳理是比较好的。

梳子选择的时候,避免使用那些持齿距非常细的类型,而是应该选择圆形的、梳齿分布均匀的鬃毛梳这一类的产品。

它们在使用的时候一方面可以充分的按摩到我们头皮,另一方面还可以轻松的让我们的造型变得更加蓬松,从而避免经过烫染处理之后变得非常脆弱容易受到损伤的发丝在梳理过程中发生被拉扯受到损伤的情况,从而呵护我们的发丝让发型更加持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