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被指甲抓伤怎么办 做好这6点皮肤很快会恢复如初

2018/4/24 11:09:12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部皮肤如果不小心用指甲抓伤了,肯定是爱美女性非常苦恼的事情。脸部受伤对颜值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恢复不好就会非常难看。那么脸部被指甲抓伤了怎么办呢?

脸部皮肤比较细嫩,如果不小心用指甲抓伤了,不管是什么样的体质都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脸部被指甲抓伤以后需要注意一些事情,以免皮肤不会愈合。

一、在饮食上要注意

有人怀疑脸受伤和饮食能扯上关系吗?小编想告诉你们皮肤表面受伤,不能受到一些辛辣食物的刺激。如果受到辛辣食物的刺激会影响皮肤愈合。

不能吃含有酱油太多的菜肴,在皮肤愈合期间会有色素沉积在皮肤上面。因此在皮肤受伤的时期,尽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类的食物。

二、伤口的清洗方法

被指甲抓伤的脸部皮肤需要进行清洗,不清洗皮肤就会有灰尘堆积。会受到一些细菌的感染,让皮肤更不容易愈合。我们平时洗脸都会用洁面膏来清洗。皮肤抓伤后就不要再用洁面膏来清洗了,我们就用清水来冲洗就可以了。这样可以把灰尘清洗干净,还能防止皮肤感染。

平时每个女性都会涂化妆品,皮肤抓伤后就不要涂抹化妆品了,避免皮肤受到刺激。

三、不易长期受强光曝晒

脸部的皮肤每天都曝露在外面,平时也免不了要出门办事情。在脸部受伤的时期,出门办事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脸部皮肤。不要长期让脸部的皮肤在阳光下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很大,长期曝晒就会让脸部皮肤有色素沉着,皮肤容易起斑,变暗。长期受阳光照射,在不同程度上也会影响到皮肤的愈合。

四、抓伤不重可以让它自愈

脸部的皮肤如果抓伤的不是很严重,可以让它自己愈合就可以了。因为脸部的皮肤是很容易愈合的,这一点大家应该都很清楚。平时只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就可以了,几天后抓伤部位就会结痂。有些人心急就会用手去抠,这样抠掉了的结痂会留下很大的疤痕印迹,让皮肤呈现出两种颜色,这样就会很难看的。

五、抓伤较重的处理方法

人的指甲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因此,对于一些皮肤不易愈合体质的人来说,恢复皮肤正常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很多女性都非常爱美,这样对于整体的形象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对于抓伤较重的皮肤,我们需要口服一些消炎类的药物来治疗,才能促进伤口更快的愈合。对于伤口处可以涂抹一些药物来治疗,不想让皮肤有色素沉着可以涂抹一些紫药水来保进愈合。或者把一些消炎药胶囊打开,把里面的药面涂在伤口处。

六、平时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

不管是皮肤愈合快的体质,还是皮肤不易愈合的体质。脸部皮肤被指甲抓伤了,它的恢复期时间都是很长的。出现了这样的情况的朋友一定会很心急,这一些其实谁都可以理解。

脸部皮肤受伤了愈合后皮肤的颜色也不会和原来的皮肤相同,会很长一段时间皮肤存在一定的色差,这时我们可以多服用一些维生素C,对于皮肤的美白有一定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