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染发小妙招  教你玩转头发小乐趣

2018/5/18 16:4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比起去美发沙龙染发,自己在家染发虽然更节省时间,成本也大大降低,但如果操作不当会有损伤发质和染错颜色的风险。经常自己染发的同学,下面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看。

要说什么最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我肯定选择发色。烟灰色的发色能够使你成为酷酷的女生,而深棕色的发色又会显得整个人温柔有气质。但是,发廊染发的价格让很多想染发的女生打住了自己的念头。其实染发不一定要去发廊,自己在家染发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哦,经济实惠,效果又好。现在我就来分享一些在家染发的小妙招。

第一步:确定想染的发色

染发的第一步当然是要确定自己想染的发色然后去买染发膏啦,你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是想染深色系的还是浅色系的?是打算染完一次后长期不换发色了还是短时间内会继续换发色?是否需要遮盖灰白发的功能?通过对自身的需求,确定你要选择的发色,这样才不会染完头发就后海。

第二步: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

很多人在家染发失败的原因都是她们没有认真的去阅读染发膏附带的说明书,没有按照上面的步骤来染头发。在染发前一定要看清楚说明书上的图表、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好让你对如何进行染发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在染发的过程中不会手忙脚乱,大大的降低失败率。

第三步:先局部试染

无论是在发廊染发还是在家里染发,都应该选取一小段发束进行试染,看一下染出来的颜色是不是你想要的颜色,避免染发膏包装上所呈现的颜色与真实染出来的颜色相差太大,染完后悔了却来不及补救了。

第四步:在自然光下观察结果

室内的光线可以让染发后的缺点和瑕疵变得不容易被发现,只有暴露在自然光线下,染发后的真实情况才能够被看出。做完局部的试染后,记得挑选一个光线充足的地方,认真的观察染后的效果与染色的程度,再考虑要不要进行接下来的步骤。

第五步:充分的等待时间

很多人在家染发时,把染发膏弄在头发一会儿就去洗了,这样会导致染发不均匀,特别是染浅色系发色时,会显得很丑,一块深色一块浅色。所以,把染发头抹在头发上后要充分的等待,一般为40分钟到60分钟左右,等染发膏完全与头发发生反应后再去洗头。

第六步:染后护发程序

在购买染发膏时,一般都会附赠小包的护发素,很多人在染发后不会使用这包护发素,这是错误的哦。染发膏附带的护发素一般具有针对染后锁色的功能,能够使你的发色保持更久,同时也减少了染发膏对你头发的损伤。另外,建议在染发后能够平均每周用2到3次的护发素。

第七步:补染新发和发根

在染发的一段时候后,发色会渐渐变浅,发根长出黑色的头发,这时就需要进步补染。所以建议在一开始购买染发膏的时候可以买多一点的量,这样在补染时就不需要重新购买啦。把新发与发根补染后,又是一个精致的漂亮女孩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