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形成过程图 这些解决方法你知道吗

2018/6/21 12:33: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其实都会出现长痘痘的情况。想要解决脸上长痘痘这个烦恼,首先我们就要先了解痘痘的形成过程,因为只有这样子的话我们才能更够很好的对症下药。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处于青春期的朋友都有这样子的困扰,那就是脸上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痘痘。很多朋友都是很反感这件事情的,因为这不仅仅会很影响我们的美观,而且痘痘也是特别难处理的一个皮肤问题。那么你知道痘痘的形成过程是怎么样的吗?我们又应该怎么去解决痘痘呢?

一、痘痘的形成过程

其实我们之所以会长痘痘,就是因为在一段时间内我们的皮肤分泌了很多的油脂量,但是又没有及时的去清洁我们的皮肤,所以就导致我们的毛孔被油脂给堵塞住了,使氧气无法进入到我们的毛孔中。

当氧气没有办法进入我们的毛孔之后,我们的毛孔就会开始慢慢的繁衍细菌,从而就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出现炎症,然后就形成了痘痘。

二、解决痘痘的方法

1、使用水杨酸

很多经常长痘的朋友可能对于水杨酸这三个字并不陌生,它是用来祛痘的一个好帮手。

在平时我们洗完脸之后,可以将水杨酸精华倒在化妆棉上,然后湿敷在我们脸上长痘痘的地方,这样子的话可以使脸上的痘痘更快地成熟。

但是要注意,水杨酸有去角质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99551114235615648

2、涂抹袪痘药膏

现在市面上的祛痘药膏很多,所以在长痘之后,我们也可以去药店购买一些祛痘药膏来使用。

但是在使用之前要记得先看好说明书,而且一般来说,祛痘药膏也含有酸类成分,要注意避光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