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加水可以直接敷脸   它有这些作用你是否知道

2018/6/23 8:59:12 作者:U7-wud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柠檬具有很不错的美白效果,因为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果酸,这两者都可以护肤美白,不过除了美白,祛斑对爱美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它还有什么作用呢?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柠檬含有的元素很适合美肤,但不要直接用柠檬片来敷脸,因为它含有柠檬酸的浓度很高,过于酸性,对皮肤有腐蚀的作用,尤其是敏感性皮肤,过敏现象会很严重。

如果想用新鲜的柠檬敷脸,那么就柠檬就需要经过稀释才可。否则,如若不慎,皮肤可能会出现刺痛,甚至黑斑,反效果就出来了,不但起不到护肤作用,还毁了你原本的皮肤,得不偿失。那我们该如何利用柠檬来护肤呢?只要加水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作者:cainanchuan

先准备一个新鲜的柠檬,然后洗干净去皮,把弄好的柠檬放到容器里,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待其充分混合,便可用来敷脸了。还有一种做法,直接把柠檬挤成汁,然后加入两倍的清水,充分搅拌,就可以用来直接涂脸了。这两种方法都比较简单,轻松就可以搞定,大家可以试一试。为什么这么多人用它来护肤呢?它对女性皮肤有什么作用呢?大家一起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40107690053996409

⒈美白肌肤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维生素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元素之一,皮肤也不例外,维生素对皮肤有很大的修复作用。而柠檬酸也可以中和皮肤,让皮肤的酸碱性平衡,但是,柠檬含有的柠檬酸酸性太低,不适合护肤,因此我们得加水稀释。

稀释后的溶液可以直接敷脸,也可以浸泡一次性的纸面膜再用来敷脸,长期坚持下去,会有一定的美白效果,敏感肌肤的人要注意慎用。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86542496943

⒉清除雀斑

雀斑分两种:遗传和后天。它让我们很烦恼,因为它不容易祛除,影响我们的美观,所以有很多人都想办法去淡化或消除它,而柠檬加水敷脸对它有一定的作用。一般这个方法对后天生成的雀斑比较有效,因为它可能是由于黑色素的沉着或者暴晒后才生成的,用这个方法敷脸,可以修复皮肤,可以缓解黑色素沉着,长期下来,雀斑也就逐渐淡化了。

来源:图虫作者:258892262083395613

⒊收缩毛孔

毛孔大了,远看没有什么问题,但近看的话,会觉得皮肤粗糙,也不美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场上多了不少收缩毛孔的护肤品,效果好不好就要看大家买的是不是正品了。那么,在生活中也有一些小妙招是有收缩毛孔的作用的。

柠檬有修复皮肤的作用,它会把你的毛孔表现,紧致皮肤,看起来更细腻。大家可以用来敷脸,也可以用棉签点蘸溶液来涂脸,但必须保证溶液酸性不可太强。

来源:图虫作者:75952820146318474

在夏天,柠檬汁可以解暑,补充维生素;同时也可以用来护肤,这都与其所含的营养元素有关,维生素、柠檬酸等,对我们皮肤都有一定作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柠檬含有的柠檬酸太丰富,导致酸性太强,因此我们需要把它稀释,加入适量的清水后,就是护肤的良品了,与市场上的护肤品相比,一点也不差,有自己的特点,简单实惠有效。而敏感肌肤的妹子不用较好,防止过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