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霜和BB霜哪个先用 搞错顺序非常可怕

2018/6/25 22:21:12 作者:YUr1-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到来,妹子们纷纷拿出防晒武器阻挡紫外线的照射,担心自己会晒成“非洲人”,很多妹子弄不清到底应该先涂防晒霜还是先涂BB霜,如果弄错顺序,很可能导致你变黑。

一、防晒霜和BB霜,缺一不可

如今夏天来了,又到了大家喜欢而害怕的时候了,虽然我们可以拿出漂亮的热裤短袖打扮自己,但是强烈的紫外线和火辣辣的太阳光又是每一个女生所深恶痛绝的,防晒霜、防晒衣和帽子成了女生们的必备武器。

如果没有及时进行防晒工作,有可能就会被晒成“非洲人”,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导致脸部长斑和细纹,想想都有些可怕,所以防晒是夏天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相信有一部分妹子正处于美妆小白的阶段,只知道要涂抹防晒霜,但是不知道如何顺序什么。

早上起来,我们都要进行护肤和美妆,其中BB霜是现在很多妹子化妆时必备用品,BB霜的作用非常强大,不仅能帮我们遮盖脸部的瑕疵,提亮肤色,使我们变得自信大方,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BB霜都带有防晒功效,起到一举两得的作用。

但是防晒霜一定不能忘记涂抹,有的妹子因为嫌麻烦而不去涂防晒霜或者防晒霜和BB霜的使用顺序不当,导致我们在夏天变得越来越黑,皮肤耐受力也逐渐下降。那么,带有防晒功效的BB霜到底能不能替换防晒霜?

二、带有防晒功效的BB霜能替换防晒霜吗?

小编坚定地告诉大家,带有防晒指数的BB霜不能替换防晒霜,因为底妆产品的防晒指数一般是比较低的,而且想要达到良好的防晒效果,用量不能省,大概有大拇指甲那么一块的大小,也就是说你涂这么大小用量的BB霜才能防晒,但是对于底妆来说,剂量未免太多,脸部会被涂得太白,非常不自然。

而且涂太厚的BB霜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甚至使脸部滋生细菌而长出红肿难消的痘痘,夏日化妆风格还是以清爽、轻薄为主比较好。

而且防晒霜每到一两个小时就要加涂一次,这样防晒功效才能发挥到最大化。也不是说BB霜就完全没有防晒作用,如果你一天内基本在室内度过,长时间的室外活动就一定要涂抹防晒霜,切记不可偷懒嫌麻烦,否则晒黑了,一时半会很难恢复以前的肤色。

二、防晒霜和BB霜的正确使用顺序

通过了解,我们知道防晒霜和BB霜的主要功能,根据它们之间不同的功效,我们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二者涂抹的正确顺序是什么。

第一步一定是基础护理,在脸部拍打水乳,使沉睡一晚上的肌肤苏醒过来,吸收水乳中的水分和营养成分。第二步就是涂防晒霜,在肌肤与外界建立一层保护层,使皮肤免受紫外线的照射,最后一步才是涂抹BB霜,不仅可以防晒还可以起到让妆容更加服帖的效果。

如果先涂BB霜,后抹防晒霜,不仅妆容效果会被破坏,也起不到最佳的防晒效果。爱美的妹子们,如果想要美美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夏天,一定要注意防晒霜和BB霜的使用顺序,不可前后颠倒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