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营养价值这么多 正确的吃法你知道吗

2018/6/26 13:17:12 作者:YUr1-x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豆浆无论在南方还是北方都是十分常见的早餐备选,甚至是很多人的早餐必备之一,可是喝了这么多年的豆浆,它的营养价值你能够说得清楚吗?豆浆又有哪些养生的吃法呢?

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有早餐喝豆浆的习惯。想必许多人都是“只知其他,而不知其为什么好”,总是听闻豆浆是一种高营养价值的饮品,却不知道豆浆到底都有哪些营养价值。下面我们就要好好讲讲都豆浆的好处。

豆浆的原材料是大豆,大豆是养生专家公认的具有超高营养价值的五谷杂粮之一,大豆经由水泡发后,在用石墨磨碎,过滤干净、加水煮沸,由此才会形成豆浆。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更含有钙、铁、锌等物质,常喝豆浆的人可以补充身体的蛋白质成分,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同时也能很好的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说喝豆浆可以保持年轻、保持美貌的原因。

此外,人体的胆固醇含量过高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而豆浆中丰富的蛋白质成分能够分解人体多余的胆固醇,从而大大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滋生率。

豆浆中富含的钙铁锌等物质,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缺乏的微量元素,人体的正常活动都依靠着骨骼的牵引,骨骼的健康状况实际就反应着人体的健康状况,人体每天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钙,来补充每日身体的消耗,而大豆属于膳食纤维,它的钙能量更易被身体吸收,为骨骼持续补充钙质。

肾癌和肾病的患者应该多食用豆浆,因为豆浆中的蛋白质可以完美的代替肉类的蛋白质,这对于喜爱吃素的人来说更好不过,加上豆浆属于流食,相比起肉类更容易消化。

肽原酶活性物质在医疗上常常作为高血压的推荐使用药,而豆浆中恰恰含有可治愈高血压的肽原酶,所以每日一杯豆浆有助于提早预防高血压,更有利于治愈高血压,降低发病的风险。

深入的了解到豆浆的营养价值后,相信大家将会更想知道豆浆的健康吃法。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日常又方便的豆浆搭配法。

1.黑芝麻豆浆。

黑芝麻是中拥有大量的黑色素,所以先天头发营养不良,容易脱发、发色浅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黑芝麻。另外,黑芝麻也具有健脾、通肠润便的效用。黑芝麻豆浆的做法也很简单,在豆浆中倒入适量的黑芝麻粉,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2.花生豆浆。

花生是很好的食补材料,花生的那层红红的外衣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加速血小板细胞的凝聚作用,所以经常食用花生可以活血润脾,花生中自带的维生素b1、b2,可以调结人体的气血,长期食用能让面目红润,调气养经。将花生豆和大豆浸泡软后,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就可食用,浓稠的花生豆浆口感更好。

3.红枣枸杞豆浆。

红枣对于女生来说是个宝物,经期后食用可以回补月经期间的血液流失,让气色快速回归红润,日常食用也可以滋补气色,保持一个红润的面庞。

枸杞古时都是作为药引服用的,因为它的成分中富含胡萝卜素,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通常都被当做治疗前后的滋补药引。红枣枸杞豆浆的做法也不难学,将红枣去核洗净,与枸杞、大豆一起放入榨汁机,加入纯净水榨汁,去掉杂质即可食用,口感微甜。学会以上几种豆浆喝法,做一个精致的养生人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