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两边长痘痘是肾区吗  该如何快速调节

2018/6/27 12:3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脸上的各个部位出现长痘痘的情形,其实都暗自对应着内部的脏器可能存在着一定的功能紊乱的情形。那么,下巴两侧出现痘痘,是不是代表我们的肾脏代谢循环出了岔子了呢?

来源:图虫作者:-

身边有不少朋友反应,明明已经年过30,早已不是青春年少的阶段,为什么这些青春痘依然如影随形,坚挺的出现在自己的脸颊上面?下巴两侧出现了一些痘痘,它们是否代表着自己的肾脏部位出现了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62191647370248231

在我们中医学里面认为,五官出现病症往往印证着自己身体内部的各个器官存在一定的病变或者是处在不健康的状态。那么,如果是经常在下巴两侧这些位置出现长痘痘的情形,暗示着我们哪些部位健康出了问题呢?

来源:站酷作者:ChameleonsEye

第一点,下巴痘代表了什么?

我国很多的医学经典里面都提到这样的一种看法,那就是,包括我们整个下巴位置一直延伸到左右两侧耳朵处,统称为肾脏区。那么,下巴两侧出现了痘痘等等肌肤问题的时候,其实就代表了我们,身体内部的肾脏这个器官排毒功能发生了一定的阻滞现象。

1、对于男性而言,内分泌系统存在一定的健康障碍。

很多时候,痘痘的爆发,与体内的激素水平状态是息息相关的。特别是雄性激素,如果它的分泌量始终是居高不下的话,那么就会导致爱出油,毛孔当中会因为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成分而积聚不少杂质。当这些代谢废物没有办法及时被清理掉的时候,就会形成痘痘。

来源:站酷

2、对于女性而言,存在宫寒以及荷尔蒙水平异常的现象。

女生如果经常出现自己下巴两侧经常长痘痘的现象,往往跟自己的荷尔蒙水平分泌异常有关。经常会在在月经来临前后表现出来。比如说,来例假的前几天,就会长出痘痘,而到月经快要结束的时候,慢慢的这些痘痘又会渐渐地的消退下去。

如此周而复始,其实就表明了我们体内在月经来的那两个阶段之内,荷尔蒙分泌水平旺盛,那么变化的范围相对是较大的,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长痘的现象。

而我们上面提到的另一种由于宫寒而导致长痘现象爆发的情形,是众多女性会存在的另一种常见病症了。如果存在宫寒的情形,那么在生活当中,经常会有手脚冰凉,小腹发凉,睡眠质量不太好,月经推迟以及畏寒等症状。

来源:站酷

第二点,应该如何有效的进行调节?

1、艾灸调理。

这是一种古老而又经典的调理方法。利用艾叶作为主要原料而制作成的艾灸材料,放置在特定的穴位之上,然后点燃,可以刺激我们体内的经气进行运转从而调节我们内部发生紊乱的生理功能,而达到预防以及治疗疾病的目的。

来源:图虫作者:55314858043901049

2、按摩调理。

在专业按摩师的帮助之下,帮我们舒缓自己处在疲乏犯困状态的肾脏部位,可以有效的调节体内的气血,从而使得肾脏恢复之前生机勃勃的状态。

3、食补的方法。

在生活当中有不少天然的食材是可以滋养我们肾脏这个器官的。比如说鲈鱼以及山药等等。把它们烹饪成精致的美食,那是我们三餐当中,可以轻而易举的帮我们解决由于肾脏功能紊乱而出现的长痘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