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霜保质期 学会鉴别是否过期

2018/7/3 12:11:12 作者:YUr1-m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日常总是容易忽视化妆品的保质期,常常一开封就使用好几年,这样是错误的,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查看隔离霜的保质期,以及如何判断手中的隔离霜是否过期。

来源:未设置作者:134758086457950404

隔离霜是我们日常中常用的化妆品,主要作用是隔离紫外线隔离化妆品,使肤色均匀,作为护肤品与化妆品之间的一个过渡,但是我们经常开封后,不知不觉就用好久,那么隔离霜有保质期吗?那么如何判断隔离霜保质期呢?

一、查看隔离霜的保质期

隔离霜在没开封前保质期是三年,但是开封后就是一年,所以没开封的隔离霜,先查看自己的隔离霜是什么时候到期,在到期前开封使用,已经开封的隔离霜,应该保证在一年内使用完,若超期应该丢弃。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567926690578613

二、判断隔离霜是否过期

经常我们会忘记隔离霜是什么时候开封的,而且外包装也丢弃,不能判断保质期是什么时候,那么就应该根据隔离霜的质地来判断:

1、闻隔离霜,是否有奇怪的味道。

2、看隔离霜的材质,是否发干和结块。

3、涂抹,将隔离霜涂抹手背,看是否不好推开。

来源:图虫作者:254392072660058340

经过上面的三个步骤,就可以判断隔离霜是否过期,如果使用感和之前没什么区别,那么还可以继续使用,若是其中一点与之前不同,则应该停止使用,因为脸只有一张,需要我们精心呵护才行。

今天我们教大家如何判断隔离霜是否到期的方法,其实在我们日常中,除了隔离霜,其他化妆品和护肤品都应该时时注意,应该在开封的时候记好日期,这样才能知道确切的保质期,在保质期之前使用完,避免造成浪费,或者使用过期化妆品而使皮肤受到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