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擦遮瑕膏还是粉底液 二者作用要区分

2018/7/17 19:37: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可真是项伟大的发明,让每个女生都拥有变美的魔法。但应该还有很多新手宝宝对于正确的化妆顺序不是太清楚吧?比如说是先遮瑕膏还是先粉底液等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58677410639380566

每一个女孩子都是爱美的,从古至今,女孩子们就热衷于打扮自己。无论是在穿衣上面,还是在化妆上,每一个女孩子都不愿意亏待自己。化妆是一门能够让女孩子在外观上能变得更加漂亮的技术,因此化妆从古至今都非常的受女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在几百年前的古代,就有很多的女孩子们会使用胭脂水粉这类化妆品来给自己化妆,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化妆产品也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产品琳琅满目,让女孩子们不免觉得有些眼花缭乱。

来源:图虫作者:261293964845646009

因此也有很多的女孩子们会分不清各种化妆品的使用顺序,而化妆品的使用顺序在化妆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这决定了一个妆容是否完美。对于大部分的女孩子来说,她们大多分不清粉底液和遮瑕膏的使用顺序,总是不知道应该先用哪个才是正确的,这样的问题困扰着非常多的女孩子们。

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遮瑕膏和粉底液的作用,以及在化妆的过程中,应该先用遮瑕膏,还是先用粉底液吧。

来源:图虫作者:257437582430044228

遮瑕膏和粉底液的作用

一:遮瑕膏的作用

顾名思义,遮瑕膏就是用来遮瑕的。大多数人脸上的皮肤都很难做到完美无瑕,一般都会有着些许长痘留下来的痘印等瑕疵,还有一些女孩子比较喜欢熬夜,因此她们眼下的黑眼圈也是非常严重的。

另外有一些皮肤比较薄的女孩子,脸上会经常出现一些红血丝,而这些痘印、黑眼圈、红血丝,光靠粉底的遮瑕力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就需要使用遮瑕膏来遮去脸上的这些瑕疵。

来源:图虫作者:99553433517968137

二:粉底液的作用

粉底液的作用是修饰肤色,有的粉底液会带有一些遮瑕的效果,但是粉底液的遮瑕力度对于脸上有明显瑕疵的女孩子们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大多粉底液的作用都只是修正脸部肤色,遮盖毛孔,让我们的皮肤看上去更加的细腻有光泽。

了解了遮瑕膏与粉底液的作用之后,我们再来看一看是应该先使用遮瑕膏还是先使用粉底液吧。

来源:图虫作者:99547635312100096

一:先使用粉底液

从上文中我们可以知道,粉底液的作用是修饰肤色,让肌肤看上去更加的细腻。同时粉底液也有着一定的遮瑕力,皮肤没有太大瑕疵的女孩子,一般是只要使用粉底液就足够了。由此可见,粉底液是要先于遮瑕膏使用的,只有当粉底液的遮瑕力度已经不足以掩盖你脸上的瑕疵的时候,才需要使用遮瑕膏。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二:使用遮瑕膏

遮瑕膏的使用顺序是放在粉底液之后的。遮瑕膏是用来遮掉一些粉底液无法遮掉的比较明显的瑕疵的,因此遮瑕膏应该放在粉底液之后来使用。

怎么样,现在大家是不是对于粉底液和遮瑕膏的使用顺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一定要记住是先使用粉底液在使用遮瑕膏,千万不要弄错顺序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