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先用隔离还是防晒 这两者的区别你知道吗

2018/8/21 20:3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隔离可以代替防晒吗?先擦隔离还是先擦防晒?上粉底之前一定要擦隔离吗?隔离真的可以防雾霾防辐射又防彩妆伤害吗?这些问题真是让人头大,那么到底先用隔离还是防晒呢?

来源:图虫作者:318009746673238057

可能很多的男孩子会误以为每一个女孩子都精通化妆这一件事情,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子的。没有生来就会化妆的女孩子,每一个女孩子都要通过后天的勤学苦练才会慢慢的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化妆手法。

所以有很多刚刚接触化妆这一件事情的女孩子们就并不太了解各种化妆产品的使用先后顺序了。例如在她们看来,隔离和防晒霜好像是两种比较相似的化妆产品,那么到底应该是先往脸上涂隔离还是应该先把防晒霜涂好呢?

可能有很多的人在这一件事情上会很糊涂,并不知道正确的做法。那么不妨进来看一看这篇文章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好好的讲讲一讲到底应该是先用隔离还是先用防晒。相信各位化妆新手进来看了这篇文章之后都会对化妆这一件事情有着更深一步的了解,希望大家变成美妆达人,化出美美的妆容。

来源:图虫作者:258677410639380566

第一:什么是隔离霜?

在简单粗暴的告诉大家到底是先用隔离还是先用防晒之前,小编还是先给大家好好的讲一讲隔离霜和防晒霜之间的区别吧!

来源:图虫作者:99547635312099843

那么隔离霜是什么呢?其实大家可以把隔离霜当成是带有着修饰肤色效果的防晒霜,只不过它的防晒效果要比防晒霜来得弱一些。但是它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帮助我们修饰一些皮肤的小瑕疵。

对于那些皮肤状况本来就比较好的朋友们来说,直接往脸上涂一些隔离霜的话就可以省去涂粉底液的这个步骤了,能够让自己的妆容看上去更加的清透而且也可以节省一些化妆的时间。同时隔离霜能够帮助我们的皮肤隔离灰尘还有一些辐射,能够有效的护肤。

来源:站酷

第二:什么是防晒霜?

防晒霜的诞生就是为了帮助我们的皮肤抵抗太阳光所带来的辐射。太阳光里面的紫外线和红外线会严重的伤害我们的皮肤细胞,如果不往脸上涂一些防晒霜的话,我们的皮肤细胞慢慢的就会被伤害。

等到年老了之后,脸上可能就会出现一些晒斑以及皮肤衰老的状况也会提前的出现,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癌变。所以想要护肤的话一定要注意防晒的这一个步骤,不然你的补水美白等护肤工作做得再好也是白费力气。

来源:图虫作者:262295585578811576

第三:应该先用防晒霜还是先用隔离霜?

我们已经简单的介绍了防晒霜还有隔离霜,那么在化妆的时候我们应该先用防晒霜还是先用隔离霜呢?其实小编觉得,如果你要化妆的话并不一定这两者都要使用,因为它们的功能有重叠的地方。

来源:图虫作者:99551973229108465

首先防晒霜它就可以帮助你的皮肤防晒,防止皮肤被晒伤,而隔离霜它也有着一些防晒的作用,只不过它多了一些修饰肤色的功能而已,而修饰肤色的这个功能我们可以交给粉底液。

粉底液修饰的功能会更加的强大,所以小编推荐那一些需要暴露在光照比较强烈的环境当中的人,使用防晒霜加粉底液这样的化妆品搭配。而如果你只是想要简单的画一个裸妆,而且也不需要求很强大的防晒效果的话那么涂一下隔离霜,然后再视自己的皮肤状况决定涂不涂粉底液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