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教你快速分辨的小技巧

2017/10/2 13:5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粉底液和粉饼并不陌生,因为在化妆这项工作中,粉底液和粉饼是基础的。可是有很多新手或者想学化妆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两者有何区别。

现在的化妆品真的是多得无法分辨,每一种都又细分了很多各种功能的,对于一些初学化妆的妹子来说,很难区分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更加不知道如何选择正确的化妆品了。

化妆的步骤比较复杂,首先是底妆,然后是画眉,高光、唇膏等等,所以美眉们首先要学会挑选化妆品,这样才可以打造出好的妆容,今天我们来看看基本的化妆品--粉饼和粉底液哪种更好。

刚开始的学习化妆的妹子,都是从淡妆开始的,淡妆步骤比较简单,不需要太多的化妆品。但是作为化妆的基础--底妆,却有很多的知识。

粉饼是一种属于饼状的化妆材料,在脱妆的时候,可以快速补妆的产品。因为它是固态的的,携带方便,而且用刷子刷在脸上是很方便的。粉底液是一种液体化妆品,大致分为控油的和保湿的两种,因为它是液体,所以用来打底妆更自然。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是塑造完美底妆的好产品。

粉饼一般被用作遮瑕,为以后的妆容提供更好的基础。除了能够覆盖缺陷之外,它还具有调节肤色的功能。粉饼在打底的时候是用粉扑轻轻按压的方法化妆的。或者也可以使用粉刷,油性皮肤的女生用粉饼更加合适。

粉底液和粉饼相比,美白、遮瑕效果比粉饼更好,它可以使我们的肤色和粉底的颜色融合在一起,所以使用液体粉底可以让妆容清透自然,更持久。肤色也更均匀,不会给人上了一层油漆的感觉。但是粉底液在使用后总是会感到油腻。因此不是很适合油性皮肤。

粉饼的用途也被用于补妆。这一步也是根据个人皮肤来决定的。对于干燥的皮肤,可能没有必要使用粉饼来定妆,因为干燥的皮肤花妆的机会相对较小。这一步对于油性皮肤是必要的,我们都知道油性皮肤有两个主要问题:花妆和出油。这两个问题可以通过粉饼来解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