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硬块没有脓和白头怎么办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怎样的

2018/9/9 10:4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候肌肤上会长出一些既不痛也不痒,没有脓也没有白东西的痘痘。我们千万不要因为它们一直没有产生较大的危害而忽视它们的存在,这样的话反而引发更大的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186366118405

有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肌肤表面爆发的一些痘痘长得特别奇怪,只是微微发硬,既没有变红,也没有里面非常多的内容物,还有特别明显的白东西。这样的物质到底是什么呢?它确实如表面那般看起来无害吗?我们可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让自己的脸蛋恢复光滑的状态呢?

来源:图虫作者:240156085745485093

第一点,千万不要小看这样闭口性质的痘痘。

1、这种肌肤问题不能忽视。

虽然这些在肌肤表面上的好像没什么感觉的、不作妖”的痘痘看起来特别无害,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采用一些措施,让它们被肌肤进行自我消化与代谢的话,不仅会让皮肤变得不平整,而且会使得细腻的毛孔变得越来越粗大,从而导致肌肤变粗糙的状况发生。

来源:图虫作者:240165491723866268

2、怎么样判断自己冒出来的痘痘是属于上面讲到的这种闭口性质的痘痘呢?

我们应该仔细的进行观察,这样的粉刺或者痘痘,可能站在远处的时候并不看的太出来,而且往往既不红也不肿,又不会让你产生刺痛或者是痒痒的感觉,有时候需要我们用手才能够摸得到,这些就属于我们以上讲到的闭口性的痘痘的范围了。

来源:图虫作者:408426590810407178

第二点,消除这样肌肤问题的方法有哪些?

1、安全而有效的卸妆,是避免这样的肌肤问题爆发的根本途径。

这一类痘痘或者粉刺的形成,往往与我们不彻底、不正确的卸妆手法,或者是功能不强大的卸妆产品的使用有很大联系。

比如说,如果是卸妆油类的产品,在使用的时候没有将它彻底的乳化,那么卸妆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致使大量的矿物油残留在我们毛孔里面,日积月累的话,就会使毛孔当中除了自己本身分泌的油脂之外,还积累了外来的不少油脂性物质,所以会加速痘痘的爆发。

在日常生活当中掌握一定的手法,仔细的阅读卸妆品的使用技巧与步骤,认真而又安全的卸妆,才能够做到正确的保养。

来源:图虫作者:262402598983958772

2、采用温和的洁面方式保护自己的皮脂。

使用清洁面膜或者是使用去角质的产品确实能够将角质进行定期的清理,进而减少一些闭口性的粉刺或者痘痘出现的可能,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对肌肤的清洁不能做到过度,这样的话会让自己的皮脂受到损伤,反而会刺激细胞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成分,更容易让你的毛孔里面长出痘痘。

3、保湿一定要做到位。

特别是在我们现在天气越来越干燥的环境,肌肤变得脆弱而敏感,容易爆发很多肌肤问题,所以我们的重点工作通常是保湿以及补水,才能够让肌肤时刻保持在水分和油脂相互平衡的健康的状态,这样做的话既能够避免毛孔被堵塞,同时也能够预防痘痘等肌肤问题的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866608761105

4、使用芦荟来消除炎症。

这样做,可以促进深层细胞对这一类闭口性质的痘痘进行代谢与消化。肌肤状态不稳定的话,肌肤自身的代谢能力是比较缓慢的,那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消炎效果的产品,来促进这个进程的发生,从而早日让肌肤恢复更健康的生理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