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精油可以涂头发吗 掌握技巧轻松让它变废为宝

2018/9/15 7:4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护理产品,因为它是纯植物提取而成的,保质期很短暂,经常会出现精油还没用完就过期的尴尬情况,那么过期的精油可以涂头发吗?

来源:站酷

说起精油这种产品,相信很多人对它都是比较熟悉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十分喜欢这一类产品,它不仅具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效果,而且它还具有其他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平时很多人主要利用精油涂抹身体,从来让身体变得更加润滑,使得肌肤看起来更加白皙。

不过很多人在购买精油的时候经常会一次性购买很多,而精油的保质期有很短,因此很多时候精油还没有用完,就已经过期了。面对过期的精油,很多人想要扔掉它又觉得十分可惜,不扔掉又不敢继续涂抹在身上。实际上,过期精油还有其他很多种用途,那么过期精油可以涂抹头发吗?接下来不妨随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过期的精油可以涂头发吗

由于精油在开封之后很容易会接触 到一些灰尘以及微生物,这些成分都很容易会滋生一些对皮肤有害的细菌,因此过期精油不可以直接用在身体上面。但是大家可以利用它来护理头发,实际上,过期精油也具有保养头发的妙用,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来源:站酷

二、过期精油的其他妙用

1、泡脚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每天都要走很多的路,再加上一天的辛苦劳动之后,身体都会感觉很累。所以大家可以利用过期精油泡泡脚,这样能够有效缓解疲劳感,让身体变得更加轻松一些。

再加上精油携带着让人无比愉悦的清香,在泡脚的过程中还会不断散发出来。除此之外,精油经过了热水的稀释以后,也能够在脚上留下芳香,放松身体的效果也会更加显著一些。

来源:图虫

2、清洗衣服

因为精油的成分非常好,所以平时利用它清洗衣服能够让大家的衣服变得更加干净一些,也可以让精油的清香味残留在大家的衣服上面。再加上精油的一些特殊成分,因此可以使得贴身衣服在浸泡之后变得更加舒服。

来源:图虫

3、制作香薰

精油过期以后不要急着将其扔掉,将其制作成为香薰以后还可以达到很好的凝神的效果。从而能够让大家的情绪得到安抚,具有缓解自身压力,让身体变得更为健康一些的好处。制作方法很方便,只需要将过期的精油放在香薰灯里面,然后灯泡的温度就会开始发挥它的香气,这样就能够达到非常不错的放松的效果了。

来源:图虫

4、用来拖地

众所周知,地板上面总是会残留一些污渍,而平时在拖地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倒几滴精油在清洁水里面或者是直接倒在地板上面,这样能够让地板变得更加干净。而且还可以散发出来一股令人愉悦的清香,该种气味还能够持续好几天呢。

通过小编以上的一番详细的介绍之后,大家是否对于过期精油的妙用已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呢?平时过期的精油先不要急着扔掉,废物利用也可以让它轻松变废为宝,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