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长泡可以涂唇膏吗   会不会有副作用

2018/9/17 20:59: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近段时间身边很多人都出现了嘴唇上长泡的情况,好多都是由于吹空调或者饮食等引起了上火,而唇膏是日常比较常用的护肤品之一,那么嘴唇上长泡可以涂唇膏吗?

来源:图虫作者:-

当大家的嘴唇的旁边冒出了一个水泡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嘴唇特别的干,而且也特别的想用舌头来舔嘴唇。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的不对的,就算自己的嘴唇很干,也不应该这样做,这样的话会让自己的嘴唇更加的干燥的。那么,为了不让自己的嘴唇变干,可以涂唇膏吗?这样的做法会对水泡有不好的影响吗?

来源:图虫作者:-

1. 还是不要了

当自己的嘴唇的旁边冒了一个泡出来的,那么,这个水泡的周围肯定是非常的干燥的,而且也缺少一些水分。为了处理这样的状况,有不少人会在自己的水泡上面涂抹一些唇膏。其实这样的方法也是可取的,因为涂抹唇膏的话,可以给自己的嘴唇进行滋润一下,不让自己的嘴唇那么的干燥。为了避免水泡的加重,还是不要去涂抹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

2. 会造成感染的

如果大家的嘴唇上面出现了泡,而且这个泡是因为一些病毒的感染或者是细菌的感染才出现的话,那么,还是不建议大家用唇膏去涂抹的。因为唇膏去涂抹的话,会把一些细菌沾染到自己的唇膏上面的。如果大家用唇膏涂抹自己的嘴唇的话,也把细菌传染到自己的嘴唇上面了。因此,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还不建议大家用唇膏的。

来源:图虫作者:-

3. 会让水泡更严重的

虽然说,自己涂抹唇膏的话会让自己的的嘴唇舒服一点,同时也可以让嘴唇不那么干燥。但是,还是不建议大家去涂的,因为在涂完之后,唇膏就阻碍了水泡和空气的接触。这样的话就会加深水泡的情况的,会让水泡周围的空气不是很流通,皮肤也都隔着在里面了。那么,起泡的情况会更加严重的。

来源:图虫作者:-

4. 涂抹消炎的药膏

其实,大家的嘴唇上面有了一个水泡的话,不建议大家去涂抹一些额外的东西的。大家应该去涂抹可以治疗水泡的药膏,比如说有一些消炎功效的药膏,这样的药膏,大家都可以去涂抹的,因为可以给自己的水泡进行一个消炎杀菌的作用,同时也有一个滋润保湿的作用的。

因此,还是不建议大家去乱涂的。如果没有什么问题还好,有问题的话可能会加重自己嘴唇的状况的,甚至让自己的嘴唇更加的严重的。所以说,大家还是要谨慎小心一点。如果要涂的话,还是在医生的建议下去涂,大家可以先咨询一下医生,看医生的建议。如果医生说可以涂的话,那么,大家就可以很安心的放心的去涂了。

来源:图虫作者:263378303884460117

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注意要给自己降火。因为身体里面有火的话,也是会让自己的嘴唇下面起了水泡的,所以说,大家在平常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太焦躁,焦躁的话都会让自己的心火上升的。大家可以去吃一些可以降火的食物,也可以去听一些可以降火的音乐,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

平时大家也要注意自己嘴唇的清洁,特别是在每次吃完饭之后,大家一定要用清水把自己的嘴唇的周围都给清洗一遍,也把自己的口腔给洗漱一下。早晚的时候,肯定是要刷牙的,每次吃完饭之后,可以漱一下口,给自己口腔和嘴唇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这样就不会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