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去头发毛躁小窍门 你全都清楚吗

2018/10/2 23:01:12 作者:U7-z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这些护发小技巧虽然看起来麻烦,但是一旦养成习惯后,做起来就会非常自然啦。也不需要花多少时间,就能拥有一头令人新生羡慕的漂亮长发,那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图虫作者:254666787358244970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近几年来,这句诗可谓是红极一时。然而,即便发长至腰,如果全是黯哑无光,毛躁发黄的头发丝,那少年看见又会作何感想?头发作为形象的基础,在我们的形象塑造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有什么减少头发毛躁的小窍门吧。

来源:图虫作者:256614426177962245

1、 减少或避免染发烫发

无论是染发还是烫发,又或者是拉直等等这种给头发进行长期造型的操作,其操作本身以及过程中需要用到的产品,对头发所造成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漂发剂,本身就是细软发质的朋友可能漂完一次就能发现自己的头发变得像稻草一样了。

所以,如果不是职业需要等等,小编还是建议大家避免对头发有过多地这些造型操作哦,实在不行,那就尽量减少频率。当然,定期到美发馆进行头发护理还是可以的。

来源:图虫作者:261047158844948654

2、 洗头发时使用护发素、发膜等护发产品

长时间坚持使用护发素,对头发的发质改善还是很有帮助的哦。护发素可以帮助我们的发丝上的毛鳞片闭合,锁住发丝水分,从而降低头发的毛躁程度。不过对于沙发发质来说,效果就比较一般了。

来源:图虫作者:-

3、 吹头发时使用发油、护发喷雾等

在天气比较炎热或者不那么赶时间的时候,为了避免伤害发丝,我们其实也应该尽量少用吹风机去吹干头发。让其自然风干是比较好的选择。实在有需要,我们可以在头发吹到半干的时候使用适合自己的护发油或者是护发喷雾,以减小电吹风对发丝所造成的损伤。

来源:图虫作者:286731613030842553

4、 选择真丝类枕巾或枕头套

真丝织成的枕头套非常柔顺光滑,是所有织品中对皮肤及头发产生摩擦力较小的一类,可以有效降低发丝之间、发丝与枕头之间摩擦所产生的毛躁感。不仅如此,它还有一定的抑制细菌的效果,可以减少由于细菌繁殖所引发的头面部皮肤问题。同时,长期使用的话还能有效预防皱纹的生成哦!

来源:图虫作者:239405239565287497

5、 降低扎头发以及头发被暴晒的次数

扎头发,尤其对于发量较大的女孩子来说,容易拉扯头皮,给头发增加较大的压力及摩擦力,由此引起掉发增加,发丝毛躁等问题。同时,如果经常外出不打伞,头发长时间受到日照,会产生发丝干枯变黄等情况。因此,它虽然没那么脆弱,但也没我们想象中那么坚强。必要时我们还可以往头上喷上适量的防晒喷雾,以保护它免受日光的损伤。

这些护发小技巧虽然看起来麻烦,但是一旦养成习惯后,做起来就会非常自然啦。也不需要花多少时间,就能拥有一头令人新生羡慕的漂亮长发,那何乐而不为呢?如果实在不愿意在头发上花太多心思,那么小编建议你可以直接去剪一个适合自己的短发!较短长度的头发打理起来也比较方便,不容易有发丝问题,看起来也很精神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