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纹身可以去掉吗 用这些方法还你白净肌肤

2017/5/6 22:17:11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纹身,就是用有墨的针刺入皮肤底层,从而在皮肤上制造一些图案或字眼出来的技艺。在身体上刺绣出各种花纹,用以表示吉祥、崇拜等的含义,很受现在年轻人的喜欢。

纹身,想必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种个人装饰,也是一种文化形式。在从前,可能有许多人会将纹身与坏人挂钩,但现如今,随着人们对它的认识加深以及社会风气的开放,时间渐渐削弱对它的负面影响,我们逐渐开始接受这种由身体展现出来的文化。那么它说怎样的一种文化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略做了解。

纹身也叫作刺青,从名字就能看出,它是由一种有墨的针刺入皮肤,在皮肤上绘制图案的一种文化形式。其实纹身也有着它自己历史,并不是近现代才产生的。它是人类历史文化的一部分,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古文言文中这种表现形式也被成为“涅”。

那么纹身可不可以洗掉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是需要注意,纹好图案后,不能够短时间内进行清洗,而是需要等待伤口愈合,而且在一年在后才可进行清洗。现如今发展出的洗纹身方式也很多,有使用激光的,有采用中药的,还有一些其他方式。

纹身在古代也有不同的意味,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习俗。在我国一些少数民族的传统中,也有着纹身的习俗。例如在云南西双版纳地区的傣族和布朗族的男性,就有着纹身的民族文化。当然不止是中国有,在非洲的某些原始部落中也有着野蛮的纹身习俗。

纹身虽然漂亮又受人们喜欢,但是对身体也有着一定的伤害。我们都知道,皮肤是我们人体的第一道防线,而纹身恰恰破坏了它,使人体的抵抗力有所下降。而且它所使用的颜料大多数是化学物质,很容易引起皮肤损伤。同时有的工具消毒做的不到位,有感染艾滋病的危险,因此最好去正规场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