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用隔离还是防晒好 教你正确化妆步骤

2018/10/10 16:35:12 作者:U7-hanj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有化妆的女生来说,日常要擦隔离还是防晒,确实是让人头疼的一件事。那么接下来小编就主要从我的日常护肤和化妆的角度,谈一谈要怎么做才能正确的化妆,保护好皮肤。

来源:站酷

现在很多女生都非常注重皮肤的保养,即使是日常要化妆,也会很关注一般情况下要用防晒还是用隔离。网上在这个其实有很多争议,因为有的人说用隔离比较好,有的人又说防晒用了才能隔绝紫外线,那么到底怎样才是正确的呢?

接下来小编会从我个人护肤和化妆这么多年的经验来讲一下,我对防晒和隔离的选择。我个人觉得我皮肤肤质还是挺不错的,而且肤色也是比较白的,所以,也值得你们参考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40122207043455518

第一,先分清楚防晒和隔离的区别。

首先,隔离霜的作用就是起到隔离的效果,可以隔绝一些紫外线,还可以隔离彩妆,还有污浊的空气,所以,保持了一天的妆容之后,脸上就会产生比较多的污渍。

至于防晒,就只能当防晒霜使用,它主要是通过物理防晒的方式,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就可以保护皮肤,阻挡紫外线的侵入。当然,有时候你会发现,物理防晒会使你的皮肤比较油腻,不透气,因为皮肤自身产生的油是被隔绝在防晒霜里面的,所以防晒霜一定要选择好,不要买会闷痘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385448056988736

第二,隔离和防晒之间选择一种就可以了。

很多化妆的流程中既有隔离霜,也有防晒霜,这是正常的化妆步骤。但是在我看来,隔离乳和防晒霜的用途是很相近的,所以没有必要重复使用,否则反而会给皮肤带来负担。

隔离乳其实防晒功能也有,但是是比不上防晒霜的,隔离霜的主要优点就是,有的隔离会添加美白或者维他命的成分,可以防止彩妆以及脏空气侵入皮肤,同时也起到提亮你的肤色的作用。而防晒霜也是可以有效的隔绝紫外线,也不会让你皮肤变黑。

来源:站酷作者:NaruFoto

第三,个人建议去户外运动游玩,使用高倍数防晒霜。

其实高倍数的防晒霜如果经常擦的话,就容易堵塞毛孔,对皮肤是造成了很大负担的,但是当你去外出游玩,比如去到海边的时候,需要长时间接触阳光,那么一定要用上倍数比较高的防晒霜才不会晒伤或是晒黑皮肤。当然,如果是你只是上下班的路上会晒到一点阳光,那么就没必要用太高倍数的防晒霜,尽量还是让皮肤保持比较干爽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236397233447262368

第四,冬天用隔离霜,夏天用防晒霜。

夏天的时候,通常太阳都会比较炙热,所以我会用防晒霜,可以比较好的隔离紫外线,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晒防黑。而到了冬天就没有必要用防晒霜,因为晒太阳的时间不长,而且阳光里的紫外线也没那么毒辣。然后用隔离还可以提亮肤色,有很多复杂的作用,所以冬天的时候我觉得没有必要使用防晒霜。

来源:图虫作者:240086472915552367

总而言之,选择隔离还是防晒的话,还是取决于你个人的喜好。要格外注意的是,如果你擦了隔离霜或者防晒霜的话,那么你就一定要在休息之前,把脸上的妆容,包括防晒和隔离都要卸干净,不然就会堵塞毛孔,对皮肤非常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