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洗直头发的步骤   让你也能独立搞定这款经典造型

2018/10/12 12:2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想做一款经典黑长直造型,但又不想在理发店花费昂贵的价格与大量的时间。那么,你可以尝试一下自己在家里面diy这款发型,掌握正确的方法,让你轻松的解决这样的困扰。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16004958920

不管是在日常工作过程当中还是在普通的社交环境当中,建议男女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形象管理。它既包含了得体的妆容,同时对于我们的发型也具有一定的要求。

一款完美的造型,甚至能掩盖你不完美的妆容,起到点睛的作用。那么,各式各样的发型当中,长直发无疑是一种比较经典的挑战性比较低的发型款式了。那我们能不能自己手动的来塑造长直发的造型效果呢?在家里面如何轻松的diy清爽帅气的长直发?

来源:图虫作者:264003187266289764

第一点,家里面轻松打造长直发的想法可行吗?

通过事实验证,这样的方法是可以操作的。我们需要准备品质过硬的造型药水。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而且如果自己来操作的话,还可以打控药水的价格,避免因为不懂行情“被宰”,同时也避免了因为去发廊被使用一些劣质的药水,而出现伤到发根大量掉发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61261030233

第二点,具体的操作步骤又是怎样的呢?

1、进行观察,确定合理的方案。

在这里我们所要观察的其实是自己的发质类型。比如说如果你的刘海是特别卷,而其他部位的头发相对而言没那么卷,你的头发量比较多,而质地是偏硬的。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在刘海这个部位我们可能需要多使用一点药剂水,同时刻意的延长造型的时间。而对于又粗又硬的发质,同样的也需要加大用量延长时间。

而如果你的发质情况是相反的,那么就要适时的进行调整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2704210644745

2、头发清洗。

这个环节我们需要将自己的头发打湿然后进行彻底的清洗。让毛囊处在通透的状态,并清除掉头发表面积累的油脂、灰尘等其他物质。

来源:图虫作者:260292911048163477

3、分层次的进行涂抹。

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我们拿出一次性手套,然后就可以开始涂抹药水这一关键的步骤了。如果是发量比较多的妹子,可以先对头发进行分层,用发带轻轻的把它绑起来然后有层次的来进行涂抹。刘海的位置也是需要特别的独立出来,然后按顺序涂抹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42785653756

注意事项:

(1)避开发根。要忌水的化学作用是比较强的,直接接触到我们的头皮会产生不小的伤害作用。因此涂抹药剂的时候,一定要从距离我们的头皮发根大概2到3厘米的位置处开始进行操作。

(2)避免直接接触双手。这样的禁忌也是基于相同的安全考量的。准备好一次性手套,做好防护措施。

(3)如果不不小心溅出来见到自己的皮肤表面或者是眼睛上面,不要惊慌,立马用流动的水反复的进行清洗,然后擦干净就可以了。

4、再次来进行清洗。

我们需要按照造型产品的使用说明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来把控直发药剂停留的时间。一般而言,在15分钟到20分钟的范围内之内就可以了。如果有夹板的话可以自己尝试固定,没有的话也不影响。

停留时间结束之后,我们进行清洗的操作。清洗一定要充分,反复4到5次。一定要避免头发表面留有大量的药剂残留。

4、用吹风机吹干。

清洗结束之后我们可以借助吹风机加快干发的速度。这个时候你就会头发发现变得柔顺而又亮滑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