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去指甲油有用吗 还能怎么卸甲

2018/12/7 16:4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要去除指甲油的时候,一般会选择卸甲油。牙膏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日用品,它有很强的清洁能力,有人会用牙膏清洗鞋子或家具表面,那能不能用牙膏来去除指甲油呢?

来源:图虫作者:247661042863440145

我们想涂新的指甲,要先把旧的指甲油去掉,但是如果碰上身边没有卸甲油的情况,该怎么办呢?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日常的家居用品,可以代替卸甲油,比如说我们每天都在用的牙膏。牙膏的清洁作用是众所周知的,除了刷牙,我们会用它来清洁一些厨房用品,当然它也可以代替卸甲油去除指甲油,如果用白色牙膏或加入了小苏打的牙膏,效果会更好。

来源:未设置作者:259875938443198592

一、怎么用牙膏去除指甲油

使用牙膏去除指甲油,要先准备牙膏、纸巾以及一把旧牙刷。使用牙膏去除指甲油的具体步骤是:先准备一张纸巾,将纸巾平铺后,在纸巾上挤上1-2厘米的牙膏,再用沾了牙膏的纸巾轻轻擦拭指甲表面,之后拿一把沾了水的旧牙刷,轻刷指甲表面,就可以清洗干净指甲油了。

二、还有哪些方法去指甲油

并不是只有牙膏才可以替代卸甲油使用,除了牙膏之外,日常生活中一些十分常见的家居用品比如酒精、白醋等也有很好的清洁效果,在身边没有卸甲油时,我们也可以使用这些家居用品去除指甲油。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397006649397056

1、酒精

如果身边没有卸甲油,可以找找有没有酒精或有酒精成分的家居用品,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香水、发胶都含有酒精成分,用这些家居用品去除指甲油会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如果你家里有伏特加等酒精含量比较高的烈酒,也可以用来去除指甲油,将指甲在烈酒中浸泡10-20分钟之后再开始去除指甲油效果特别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3116527518288

2、白醋

白醋也是很好的卸甲油替代品。我们知道,醋是酸性的,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用醋来作为天然的清洁剂使用,因此,它当然也可以作为卸甲油作用了。如果家里有柠檬,也可以将柠檬汁加入醋溶液中,将手指泡在加入了柠檬汁的醋溶液中,强大的清洁作用可以有效地去除指甲油。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指甲刮指甲油,否则会使指甲变得越来越脆弱。

来源:图虫作者:248473753755058294

3、油漆稀释剂

油漆稀释剂是专门用来清洗油漆的溶液,它的清洁作功能十分强大,虽然它不属于日常家居用品,但如果用它代替卸油,也可以很轻松地去除指甲油,它去除指甲油的效果甚至可以和卸甲油相媲美。不过要注意的是,油漆稀释剂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也有较为刺鼻的味道,在使用油漆稀释剂去除指甲油时,一定要选择在通风的地方操作。

来源:未设置作者:286637115160395853

以上几种常见的居家用品去除指甲油的效果都很好,牙膏、白醋、酒等相对来说没有太多的有害化学物质,在使用时不会产生副作用。平时我们更经常使用的是卸甲油,只要将卸甲油涂在指甲上,等待几分钟,就可以用纸巾轻松擦去指甲油了。卸甲油和油漆稀释剂一样,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会有比较刺鼻的味道,对人体有不利的影响,建议在通风的环境下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