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前要用爽肤水吗 导流作用全靠它

2017/10/11 17:19: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孩子们到了一定的年纪,都开始敷面膜。但是敷面膜也是讲究方法的,并不是敷的面膜越多越好。哪些方法在我们日常敷面膜时需要注意,本文就此进行总结归纳。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现在你随便到大街上拦住一个女孩子,问她有没有敷面膜,得到的回答都是肯定的。因为护肤在现代社会中,已经成为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不可或缺。

不过,有些女孩子即使敷了无数的面膜,皮肤的质感却并没有比她人好多少,甚至有的女生皮肤问题并没有因为敷面膜而使情况有所好转。那么我们不禁要问,问题出在哪里呢?症结就在于敷面膜的方式有待改善罢了。

来源:站酷作者:Mr.Teerapong Kunkaeo

一、敷面膜前需要有充当导流的介质

面膜与我们的皮肤之间,需要一定的介质来引流。这样操作的目的是使面部肌肤的毛孔舒张后能够更好的吸收面膜中的有用成分。如果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贸然将面膜直接贴附在脸上,单位的时间里吸收的养分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借助爽肤水来解决这一问题。

来源:站酷

洁面后在脸部涂上适量的爽肤水,感觉到皮肤表面有丝丝凉意后再将面膜敷上,这样就能够更深层次的滋养我们的肌肤了。

二、敷面膜后一定要注意抑制水分的挥发

总有一些人总是在敷完面膜后洗完脸就觉得万事大吉,殊不知这样的护肤模式其实是很奢侈的一种行为。为何说是奢侈的行为呢?因为现在的面膜并不便宜,尤其是针对特定皮肤问题的面膜价格更贵。敷面膜其实就是一个补养分的过程,而不锁住养分,让它们白白的损失一部分挥发到空气中,着实是浪费行为。

因此,我们可以使用乳液来锁住肌肤的养分,让这种挥发达到较低的水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