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擦乳液还是先擦霜 教你日常护肤的小技巧

2018/12/23 21:01:13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孩子在护肤的时候比较纠结,于是先使用乳液还是先使用面霜,因为这两种看似冲突,但有的时候又需要共同使用。其实这和皮肤性质有很大关系。一起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56744967413956671

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哪一种护肤产品通常来说是比较困扰大家的,因为大家在对不同的皮肤性质选择不一样的产品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总结,而且在刚刚使用的时候,也很容易出现踩雷的情况,那么这对于女孩子来说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

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们想要了解,先擦乳液还是先擦面霜的话,我们首先需要了解这两种产品之间本质方面的区别和相互的。也是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产生我们所想要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55845068686229628

那么为了帮助大家,我们首先会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这两种产品之间的共性与区别,然后再来告诉大家应该如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使用。在此之前,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先了解皮肤的性质,无论你的皮肤是多么的好或者是多么的万能,我们都需要了解自己本身的兴趣,再来做决定,这样才能够更加贴合于自己的实际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56480792565514434

1.面霜的质地比较厚,适合秋冬。

通常来说,质地是比较厚重的,而且他并不是那么好推开,因为它的密度比较大,所以他会比较厚实,通常来说,在秋冬的时候皮肤会比较干燥,而且风大的情况,皮肤容易出现被吹裂的情况。使用面霜能够比较好的遮住这样的情况,并且防止被吹裂的现象发生。

所以如果你的面是比较干燥的情况之下,建议大家秋冬使用面霜。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缺点就是它的补水性并不是那么强,因为它的流动性不是那么强,所以被皮肤吸收的效果也没有乳液那么哈。

来源:站酷

2.乳液流动性强,更好吸收。

那么通过和上面的对比,我们就能够发现乳液比较强的一个特点,就是流动性比较强,这就是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乳液的时候,能够比较好的吸收到皮肤里面,同时也不会出现太过于油腻的情况。在夏天的时候选择比较轻薄的乳液,能够满足干皮的一些性质,也能够让油皮不会觉得非常烦恼。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3.根据皮肤实际缺水决定使用的顺序。

在上面的情况之中,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的护肤产品,以及适合的顺序。如果你是比较干的皮肤的话,建议大家在夏天的时候使用油性比较强的乳业在冬天的时候使用面霜,如果你的面霜是比较密度大的情况之下,建议大家先抹乳液再抹面霜。对于干皮来说也是没有太大的负担和压力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385448056988736

所以,大家可以发现,我们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关键是要做到,先了解自己的皮肤性质,再了解产品的功效,做好功课,选择适合的护肤产品,才能有效的帮助自己,做到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些产品。

我们都明白,选择正确的产品比选择昂贵的产品更加重要,正确的适合的产品能够让你的脸上锦上添花。昂贵的产品就能够安慰你的心理,但是也会让我们付出更多的金钱代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