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纹是哪个部位,法令纹如何消除

2019/7/3 11:21:5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脸上会有各种皱纹出现,法令纹可以说是女生最讨厌的一种了,有了法令纹,不仅影响我们的容貌,还会让我们显老,那法令纹怎么消除呢?

我们常听说法令纹,但你知道法令纹是什么吗?什么原因会形成法令纹呢?又该如何消除法令纹呢?

法令纹是位于鼻翼边延伸而下的两道纹路,法令纹是典型及肌肤组织细胞老化造成的肌肤表面凹陷的现象,一般造成法令纹的主要原因有:

1、 肌肤老化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里的胶原蛋白、水分含量会渐渐流失,皮下脂肪也会萎缩下垂,造成皮肤松弛和老化,形成皮肤表面上的凹陷,就会产生法令纹。

2、 表情太丰富

皮肌界面是位于真皮层深处与肌肉之间的连结处,主要是由胶原纤维构成的,它能使肌肤随时通过肌肉的收缩牵引,而让面部产生丰富的表情。如果表情过于丰富,重复不断的肌肉收缩导致胶原纤维的弹性受损,使得皮肌界面无法恢复原形而产生皱折,从而产生法令纹。

3、 外界环境因素

空气的污染、电脑手机的辐射和无规律的日常作息也会加快法令纹的产生,因此要良好解决如何除法令纹问题就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

法令纹在一定情况下也是会影响我们容貌,所以我们要保证肌肤年轻,还是要多注意休息来保证法令纹晚些出现在我们的面部,那么法令纹如何消除呢?

1、 控制表情

除了笑会让笑纹爬上你美丽的脸,抿嘴、撇嘴等挤眉弄眼的表情都会增加产生法令纹的几率,爱笑的姑娘们切忌表情过分夸张。

2、 嘴部锻炼

用空气充满口腔,嘴巴抿紧左右移动,必须要早晚锻炼3次,每次一分钟都练,可以锻炼这里的肌肉,既能有效防止法令纹的产生,也能淡化法令纹的效果。

3、眼霜

可以使用具有抗皱紧致的眼霜,涂抹在法令纹出现的地方,并且轻轻按摩,2—3天一次,坚持一个月即可去除法令纹。

4、正确睡姿

睡觉姿势不当也能产生法令纹,因此睡觉时尽量以仰卧的方式,如果侧卧则可能会加深皱纹。另外,使用桑蚕丝的枕巾,真丝柔软透气,睡觉时无论怎样挤压摩擦,面部都不易出皱纹。

5、补充胶原蛋白

法令纹出现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在20岁时体内的胶原蛋白便开始老化并逐渐流失,因而造成皮肤的塌陷从而产生皱纹,所以想要消除法令纹,补充胶原蛋白还是很有必要的。

6、按摩消除法令纹

1.将食指弯曲,第2关节和手指宽的面抵住嘴角下面(法令线延长位置)。

2.好像是括住嘴唇一样向上提升手指,沿着法令线一直移动至鼻头两侧。

3.一直将食指提升到鼻头两侧,使用第2关节沿着鼻头突起上下擦拭。

4.手指继续往上到内眼角,并强力按压3--5秒。

5.左手托住左下巴,右手推右侧脸,将右侧脸颊的肌肉往眼角位置推压持续3—5秒,然后减轻力度,水平向外移动;然后换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