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质是什么,去角质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2019/7/3 11:29:5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有好多人一直提倡定期的去角质,但是你是否知道什么叫做角质,去角质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呢?

角质层位于肌肤的最外层,起到保护肌肤,锁住肌肤水分的功效。原本应该自然代谢的角质也许会因为天气改变、清洁不彻底、天气变化等原因无法自然代谢,我们该怎么去角质呢?

角质是属于我们皮肤表皮层中的最外层,主要成分是软性角质蛋白,具有较强的吸水性,角质是表皮细胞不断再生的最后产物,皮肤表面角质层厚,皮肤会失去光泽,灰暗、脱皮、产生皱纹、生长痘痘等。

角质层过厚皮肤会发黄,因为它含有胡萝卜素,过厚还会影响营养的吸收,而皮肤角质形成的周期是一个月左右,毛发,指甲,皮肤表面的角质层都是角质,角质也是某些动植物体表皮的一层组织,质地坚韧,是由壳质、石灰质等构成的,有保护内部组织的作用。

为什么会有角质

皮肤的周期循环为28天,在正常状况下,角质层会随着代谢自然脱落,如果旧细胞来不及脱离,就会堆积成老废角质。

如果积存太多老废角质在肌肤上,就会越堆越厚造成粗硬现象,不但使皮肤失去光泽,化妆后粉底无法完全服帖,粉看起来会浮浮的。

年纪大的人肌肤新陈代谢减缓,皮肤活力也会降低,旧角质无法自然代谢脱落,而且新角质细胞的生成也十分缓慢,所以需要去角质,并促进新细胞的再生。

去角质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1、彻底清洁脸部

洗脸,是美容功课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将最表层的污垢清洁掉,让需要被去除的角质“浮”上来,同时也是使角质软化的过程。

2、选择用去角质产品

去角质产品有很多类,无论哪种产品使用时手法要轻柔,较年轻的皮肤适合温和不刺激的去角质着哩。一般的速效产品不建议使用,可以试试天然植物类型的或者药妆类型的产品。

3、使用深层清洁的面膜

一周2次最多了——超过了,会伤害你的皮肤,把才生成的油脂保护层和新的角质层破坏掉——角质层并不完全是“垃圾”,它也有保护你的皮肤免受外来污染的作用的——有点像隔离霜的作用吧

4、锁水

去完角质要用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柔肤水(不同肤质材用不同的水)—水的作用是锁住水分、收毛孔、不少水还有镇静的功效,用后使霜之类的护肤品更易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