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怎么快速消除,7个小诀窍你需要知道

2019/7/30 10:5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青春痘多与饮食不当,压力,体内内分泌失调有关,想要消除青春痘,该怎么办呢?

不管对于哪个年龄段的人来说,只要长痘,都是一个很烦心的事情,青春期正好是青春痘找上门的时候,想要去除青春痘有什么方法呢?

1、正确清洁脸部

我们每天要洗两次脸,出门要涂抹隔离霜,等等都是预防污染的方法,保持肌肤的洁净能减少垃圾的堵塞,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洗脸水上放一点白醋,可以更好去除油脂。不要使用泡沫较多的洁面膏,应用较少泡沫或无泡沫的洁面乳。

2、禁止挤痘

很多人长痘之后,手痒就去挤痘,用手挤压痘痘除了细菌感染不说,还容易留下极难修复的痘坑。

3、饮食

饮食最好清淡,一些辛辣刺激食物,会刺激肌肤油脂的分泌,从而容易引发长痘。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应该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应该尽量控制,如:饮酒,葱,姜等。

4、禁止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得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使得皮肤的愈合力下降,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5、作息规律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熬夜后,脸上就会冒几颗痘痘,作息的规律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排毒,也可以减少痘痘的发生。

6、正确的护肤调理

在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用一些针对性的祛痘控油产品,一般稍微含有水杨酸或者酒精的护肤品都还比较适宜,同样在祛痘的同时,补水产品也不能忽略,肌肤水分充足了,才能减少各种问题状况的发生。

7、补水

补水是重中之重!!人体的70%以上都是水,而每一颗细胞也是如此。痘痘肌肤处的细胞明明处于“亚健康”状态,做好补水工作让每一颗受伤的细胞慢慢恢复,不仅能加速祛痘,更能辅助填补痘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