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告诉你烟酰胺的美白原理

2020/1/10 10:1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几乎所有的肤质都可以用烟酰胺,油皮或者皮肤对油性产品不适的女生都会分分钟爱上它。那么,烟酰胺有什么作用呢?来看看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吧。


烟酰胺,是烟酸(维生素B3)的活性形式,美容皮肤科学领域所公认的皮肤抗老化因子。在化妆品领域,它的常规应用主要集中在“美白”领域,是作为美白化妆品的添加剂来使用。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吧。

1212213619.jpeg

一、烟酰胺对皮肤的作用

1.美白

烟酰胺酸可以阻止体内黑色素向角质形成细胞的转运。同时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从而加速体内黑色素的分解,让黑色素颗粒没办法转运出皮肤层。

能有效的阻断黑色素信号,减少皮肤暗黄、肤色不均等状况,使皮肤更加白净有光泽。

2.祛斑

如果你有色素沉着的困扰,建议使用至少2%的烟酰胺坚持治疗4周后,肉眼可以看到很明显的效果差别。对于色素沉着的研究,他们得出的结论是4%的烟酰胺在治疗黄褐斑方面的效果与4%的对苯二酚相当,并且副作用更少,安全性更高

3.抗衰老

有研究显示,烟酰胺酸对皮肤的作用还有抗衰老。大家都知道,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就是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皮肤变得干燥松弛,从而产生皱纹,烟酰胺酸在深入肌肤进行美白祛斑的同时还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帮助肌肤代谢掉已经老化的皮肤细胞,使皮肤的细胞结构更好的构建,刺激皮肤新的细胞快速生成,这样就能抚平皱纹,皮肤也会变得更加饱满紧致。

0838292005.jpeg

二、烟酰胺的美白原理

1.加速新陈代谢,促进含黑色素的角质细胞脱落 皮肤细胞需要充足的能量才能完成日常的生理机能,如:产生新细胞、合成胶原质、产生脂肪及蛋白质、合成DNA等。而老化等原因往往造成细胞活动能量的减退,导致细胞更新速度减慢、色素过度沉着、肌肤含水度降低、角质不匀等。 由于烟酰胺的分子较小,可直接由细胞吸收。烟酰胺能保持皮肤能量平衡,同时能恢复细胞能量,加速胶原质合成,从而避免肌肤因油脂含量低、角质层变薄而导致的黑色素过度沉着。

2.作用于已经产生的黑色素,减少其向表层细胞转移 因为只有黑色素被传递到角质细胞时,才会令皮肤看上去变黑。而烟酰胺则是作用于已经产生的黑色素,有效抑制约35%一40%的黑色素从黑色素细胞向角质细胞传递,从而减少过度色素沉积。临床试验证明,使用含有烟酰胺的润肤霜能明显减少皮肤棕色斑点的面积和数量,用肉眼即可分辨出色斑颜色的浅化。 这是烟酰胺作为美白的最重要的原因了。 

3. 促进表皮层蛋白质的合成,改善肌肤质地 烟酰胺能促进表皮层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肤自身的防御能力,增加肌肤含水率。所以,烟酰胺也在广泛用在抗衰老产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