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正确化妆顺序,化妆新手入门必看

2020/4/10 9:1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大部分的化妆新手来说,对于化妆步骤这种东西还是一脸茫然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日常的正确化妆顺序吧。

一个女孩子应该学会基本的化妆技能,只是化妆门道多,许多新手都不知道该怎么下手,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日常的正确化妆顺序吧。

第一步:基础护肤

化妆之前,要先进行基础护肤,具体步骤主要是洁面→化妆水→乳液→防晒,质地也是由轻薄到厚重的顺序使用。

卸、洗、润、护,四合一。卸妆油,卸妆彻底,清除妆垢的同时还能滋养毛孔;洗面奶,深层清洁,清理多余油脂及残留污垢,净化黑头发生源;化妆水,深度补水,从肌底补充水分,使肌肤变得紧致细腻;乳液,滋润养护,温和调理肌底,防止毛孔产生细纹。一招搞定肌肤问题,护理肌肤,使肌肤恢复水润光滑。

第二步:面部彩妆—底妆

底妆主要有四个步骤:妆前乳→粉底→遮瑕→定妆。其中妆前乳也就是大家常提的隔离了,它分为几种功效:毛孔对策型、水油调节型、修饰肤色型。

毛孔对策型妆前乳成分中都含硅,能填补毛孔,让皮肤更平滑。水油调节型分为滋润型和控油型,干皮用滋润型,不卡粉、油皮用控油型,不脱妆。修饰肤色型就是有色妆前乳,利用互补色原理来改善肤色不均,一般紫色比较适合黄皮、白色比较适合皮肤白皙的妹纸,绿色比较适合皮肤黝黑或是泛红者。

另外(粉底液、粉饼、气垫)等都是属于粉底系列,其中自然也包括大家常说的(气垫BB、气垫CC、BB霜、CC霜)等,记住化妆时用其中之一即可,不要重复使用。

定妆一般就是粉饼或是散粉/蜜粉了,在我们画完底妆之后,需要及时定妆,加强定住容易泛油部位的妆容。

第三步:面部彩妆—修容

想要五官立体,修容这一步必不可少,修饰轮廓主要有(高光→阴影→腮红)三部分,这三部分没有固定顺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习惯选择进行。

第四步:眼部彩妆

都说眼妆是妆容中最困难的一个步骤,不仅是因为眼妆要考验画功,还因为它步骤甚多,眼妆主要包括(画眉→眼影→眼线→睫毛膏)。

眉部产品一般有眉粉、眉笔、液体眉笔、眉胶、染眉膏和眉毛雨衣。先用眉梳把眉毛上的粉底梳掉,然后用眉笔勾勒眉形,之后用眉粉填满空隙,最后可以用染眉膏把眉毛颜色和头发的颜色统一。

至于是先画眼影还是先画眼线,这个可以根据你想要的妆容效果决定,如果想要眼睛更立体,建议先画眼影后画眼线;如果想要裸妆自然的效果,那就先画眼线再画眼影。最后上睫毛夹,刷睫毛膏,眼妆就算大功告成了。

第五步:唇部彩妆

唇妆一般是化妆的最后一步,为了妆容更精致,唇部更水润饱满,可以在涂口红前涂一层润唇膏做打底。涂完口红,面部妆容就算是全部结束了,可以美美的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