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皮干燥起皮怎么办,教你护唇小妙招

2020/7/23 10:0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上皮肤干燥,造成嘴唇上爱起一层薄薄的皮皮,既看起来不美观,又造成嘴唇的干裂,并且用手撕这些皮皮,容易引起疼痛,更严重会出现嘴唇的流血,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嘴皮干燥起皮怎么办吧。

嘴唇上的皮肤比其他部位的细嫩,对气温、湿度环境的变化笔比较敏感,再加上嘴唇部位的粘膜没有汗腺和油脂的分泌功能,就会造成嘴唇缺乏水分而容易发干,那今天我们来看看嘴皮干燥起皮怎么办吧。

一、嘴皮干燥起皮怎么办

多喝水,因缺水导致嘴唇干裂,适当的喝水是不可少的事情,保证充足的水分显得很重要。注意,仅仅是白开水,而不是饮料,对于那些疯狂喝饮料的人来说,可能适得其反。

其次,在平时多吃点蔬菜水果是很有必要的事情,水果蔬菜里的维生素比较比较多,尤其是维生素B补充到位,能够更好的保护皮肤,避免嘴唇干裂。为此,西红柿、胡萝卜、紫甘蓝等都可以吃点。

然后,可以在嘴唇上涂抹一层蜂蜜,这样的方式,对于湿润嘴唇是比较好的,能够促使嘴唇得到比较好的保湿作用。

最后,一定不要舔嘴唇,在生活中,喜欢舔嘴唇的人还是很多的,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因为当你舔嘴唇,会导致唾液蒸发加快,随即,会导致嘴唇上的皮肤出现爆皮,导致嘴唇干裂更加明显。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能缓解,最好咨询一下医生,看看是不是一些病变导致的。

二、护唇小贴士:

1、不要经常涂抹口红,口红中的石蜡和色素容易使唇部水分流失,口红中的染料等可致过敏反应。

2、用餐过后,必须先拿纸巾擦净唇上的油分,然后再涂抹唇彩或唇膏,这样有助于养护唇部肌肤。

3、唇膏一般可用2-3年,但遇热会融,宜存放于阴凉处,不要被阳光直射。

4、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维生素,改善唇色暗沉的状况。

5、导致冬季口唇干裂的内因是新鲜蔬菜、水果吃得太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所以冬季更应多吃包含此类维生素的蔬果。

6、少吃油炸、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

7、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采取戴口罩的办法来防护;洒水、使用加湿器等方法都可以提高室内空气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