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怎么快速去除 有效而且省钱的去痘印方法

2021/1/14 11:02:1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过痘痘的人应该都对痘印很熟悉,谁都不想留下痘印,一旦留下大家都会着急去掉。那用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去除痘印,让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让肌肤恢复干净白皙呢?

长痘痘在人群中是很常见的一种肌肤问题,有些人可能会由于脸上长痘时没有进行及时、正确的治疗和护理,导致脸上留下痘印。

要去掉陈年的顽固痘印,最好选择化学刷酸或者光子嫩肤等医学美容手段,这样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如果痘印留下的时间还不长,则可以采取一些外用药物的方法来改善,也能达到不错的效果,而且相对来说更省钱。

来源:站酷

要想彻底的解决掉脸上的痘印,我们先要清楚一下痘印的形成原因。痘印一般分为红色痘印和黑褐色痘印两种。皮肤炎症是形成红痘印的根本原因。脸上长痘时,炎症反应会引起毛细血管的扩张。当炎症性的痘痘消退后,血管不会马上收缩下去,所以会形成暂时性的红斑。在我们皮肤的温度升高时,痘印会变得更加红。

而黑褐色痘印,其实就是痘痘发炎后留下的色素沉淀。如果红色痘印没有进行及时的抗炎和防晒就会发展成黑色痘印依靠皮肤的修复能力,色素沉着一般会在三到六个月后自行好转。痘印一直不能消下去,常常是因为在痘印恢复期间又开始长出了新的痘痘。所以在治疗痘印的时候,也要注意治疗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03722247787

治疗痘印可以使用一些外用的药物,对于还伴有炎症的红色痘印需要先消炎,再外用维A酸类、水杨酸等药物。这些药物可以有效抗炎,改善痘痘的炎症。控制了炎症,就减少了局部毛细血管的进一步扩张。

针对黑褐色痘印要做的就是淡化色素,可以使用氢醌,它能帮助减少黑素体的形成、阻止黑色素生长。维A酸类、水杨酸也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形成,帮助去除黑色痘印。

来源:图虫作者:57403870007139640

要消除痘印,平时一定要注意防晒。痘印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刺激血管扩张,让炎症加重,并且还会刺激黑色素合成,导致痘印更快变深变黑,并且持久不能消退。

来源:图虫作者:24008647291555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