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皮肤怎么护理 请你收好这份痘肌护肤指南

2021/3/17 11:5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脸上特别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并对此总是毫无办法。其实,只要多注意日常护肤,并以正确的方法护肤可以很好的缓解痘痘。下面就以来看看这份痘痘肌护理攻略吧!?

相信不少痘痘肌的朋友们都很想知道自己平时该怎么护肤才最合适,那话就不多说了,直接上油痘肌护肤攻略,一起来看看吧!

一、做好脸部的补水保湿工作

痘痘肌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在早上清洁完皮肤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对皮肤进行补水和保湿。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皮肤的自我修复会消耗掉皮肤储存的水分。对于痘痘肌肤的小伙伴而言,保湿补水更是缓解痘痘的关键,补水保湿能让皮肤保持水润,肌肤的水油维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下。

皮肤不分泌那么多油脂,自然就抑制和缓解了痘痘的生长,同时补水保湿还有助于收缩毛孔。还有一点就是痘痘肌的朋友们在选择保湿补水的护肤产品时要特别注意看清楚护肤的成分,防止护肤产品中有致痘成分导致痘痘更加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255676499809796117

?二、注意日常防晒

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会导致表皮和基底黑色素分裂加速,表皮也会增厚,形成更多的死皮,从而加重毛囊的堵塞程度,加重痘痘的炎症。

而且长时间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重痘痘的色素沉着,导致留下痘疤,延缓恢复所需要的时间。所以痘痘肌平时更要注意防晒,需要涂抹防晒霜。有痘肌可以选用一些质地比较轻薄的,水状的不会对皮肤造成太大负担的防晒产品。

来源:站酷作者:chombosan

三、控油

?长痘的皮肤一般都非常容易出油,尤其是在室内空气不流通,又处于空调的环境里,一不注意就很容易“油光满面”,T区出油极其严重。脸部出油严重的时候需要到洗手间适当地进行脸部清洁,否则就会导致不少灰尘或其他脏东西附着在脸上,造成痘痘更加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612609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