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教你怎么用淘米水洗脸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2021/4/21 11:5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直以来都有用淘米水洗脸可以美白的传闻,不少爱美的女性,或多或少都尝试过用淘米水洗脸。其实用淘米水洗脸并没有美白的效果,但是对于皮肤还是有一些好处的。

我们皮肤的角质层是一道屏障,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淘米水中溶解的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是很难以被皮肤直接吸收的。由此可见,淘米水并没有美白的功效。虽然不能美白,但是淘米水呈弱酸性,PH值大概在5.5左右,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清洁皮肤的油脂。

那该怎么正确用淘米水洗脸达到最佳的效果呢?下面就给大家分享四个用淘米水洗脸的技巧,快学起来吧!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75126038

一、控制用淘米水洗脸的频率,每天洗一次即可。用淘米水洗脸的频率过高,会导致肌肤失去敏感性,淘米水反而不能发挥其良好的清洁作用。

二、淘米水需要过滤后再用来洗脸,第一次的淘米水倒掉,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等到澄清后,再取上面的部分来洗脸。其实淘米水更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用它洗脸完脸后,可以去除多余的油脂。

来源:图虫作者:318009738088284281

三、在淘米水中加入白醋和蜂蜜,效果比直接用淘米水洗脸更好,但要注意,敏感肌的朋友们尽量不要尝试。

四、洗完脸后要及时保湿,完成保湿的工作之后,继续后面的护肤步骤才能达到最佳的护肤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426583315966984745

除此之外,用淘米水洗脸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淘米水冷藏存放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最多不能超过2天。用淘米水洗脸后要再过一次清水,因为淘米水中含有一些肌肤无法吸收的成分,用清水再冲洗一次可避免毛孔阻塞。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4600717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