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这些注意事项需牢记

2018/3/7 7:53: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正所谓,看人先看脸。可见脸部在生活中是多么重要了。很多人对洗脸有很多的研究,但是省钱且方便的方法就是用淘米水洗脸,但是怎么正确洗脸也是一个很讲究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79053047808126247

在这个人人看脸的社会,不管是在职场中还是平时与他人的交谈,外貌美丽的人往往拥有着比较多的机会,也更容易赢得他人的青睐。因此很多人都很注重自己脸部的保养,即使是花费很多钱也要让自己保持一个美丽的形象。而且平时很多在洗脸方面也有多种讲究,不过近段时间淘米水洗脸的方法就备受人们的欢迎。

可是大家是否知道其实利用淘米水洗脸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护肤效果呢?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利用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利用淘米水洗脸护肤的正确方式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47933189624

一、利用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1、第一次的水要倒掉

如果利用淘米水洗脸,切勿第一次的洗米水一定要倒掉。虽然第一次的洗米水含有十分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钾元素,不过它却呈现弱酸性,所以要用第二次的洗米水,此时的洗米水才是呈现弱碱性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81645216690

2、等其沉淀再洗

将洗米水倒在洗脸盆里面,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其白色颗粒物会沉淀在底端,这个时候再取上边清澈的洗米水进行洗脸。接着再加入适量的温水,切勿水温不要太高,否则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

3、利用竹炭海绵沾取淘米水

首先利用竹炭海绵沾取适量的淘米水慢慢按摩我们的脸部,因为竹炭能够吸附脸部的脏东西,因此它可以帮助我们吸出皮肤深层的污垢。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41774754326

4、拍打脸部

接着再取适量的淘米水涂在脸上再轻轻地拍打脸部,接着再从下巴一直到脸颊开始打圈按摩,按摩五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将脸部冲洗干净即可。

5、护肤

将脸部冲洗干净以后,再简单地敷一个眼膜,这样子可以让眼部的肌肤与面部肌肤一样保持通透,也可以淡化黑眼圈。然后再进行补水护肤的步骤。

来源:图虫作者:-

二、利用淘米水洗脸的注意事项

1、如果天天利用淘米水进行洗脸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对它的作用失去了敏感度,而且它的美白效果也不会很显著。因此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控制利用淘米水洗脸的频率以及次数。

2、因为淘米水洗脸的方式是十分有讲究的,因此每天利用淘米水洗脸的时候第一遍水一定要倒掉,留下第二遍。而且还得等待它慢慢沉淀下来,接着再取上面清澈的水来洗脸即可让脸部变得白皙又细腻。

来源:图虫作者:-

3、由于淘米水本身就是凉水,为了不让它刺激到皮肤,所以建议大家在洗脸的时候适当加入一点温水,这样子可以更好地地清洁肌肤。

4、如果在利用淘米水洗脸的当天化了妆,建议大家搭配一只质地比较温和的洗面奶。将妆容卸除干净以后,再利用洗面奶以及淘米水将脸部的肌肤清洗干净即可。

通过小编以上一番详细的介绍,大家是否已经掌握了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了呢?如果想要发挥它的功效,以上的注意事项要牢记于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