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样护理 护理油性皮肤的方法

2022/4/14 11:2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年龄增长或因为错误的护肤方式、长痘痘等原因,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的毛孔,导致脸部爱出油。想要护理好皮肤为面部控油,要注重日常护理,才能让自己的皮肤受益。

面部清洁不可少

油性皮肤脸上容易出油,油脂易造成毛孔堵塞,如果毛孔没有得到清洁,则会越来越大,而毛孔粗大就宜出油。因此清洗脸部是改善毛孔粗大控油的第一步,大家可以用冷热水交替清洗,先用温水洗脸,让毛孔打开,再用冷水洗,使毛孔收缩,减少皮脂分泌,可如此反复3次,能加速脸部血液循环,促进毛孔收缩,减少面部出油。

很多人出油严重就会狂买控油甚至去油的洁面产品,一天洗好几次脸,但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可能造成面部越来越油。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早晚各洗一次,建议在洁面产品上可以选择氨基酸洁面,温和但是会有一定的清洁力,以温和洁面为日常,辅助每周进行两到三次深层洁面。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63087075687

注意脸部护肤手法

脸部爱出油常常还更护肤手法有关,做基础护肤时需要注意,每次擦完乳液或者面霜时,就用指腹轻轻地在脸上边打圈边按压,这样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让毛孔张开,也能让护肤品更容易更有效地被吸收,通过水分的补充,改善皮肤出油。

来源:图虫作者:261766531507290247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良好的作息习惯,让皮肤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修复,肌肤得以改善,才能减少出油问题。同时,熬夜会导致皮肤水分流失,皮肤水分缺失就容易导致毛孔粗大,进而导致皮肤爱出油。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上减少摄入高脂脂肪、甜食和辛辣食物。

来源:图虫作者:21628137614370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