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护肤】夏末秋初需保养皮肤:排毒补水

2011/8/19 11:01:28 作者:samm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末秋初早晚的气温温差也很大,白天紫外线强烈。此时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干燥的季节会让皮肤失去水分,所以要给肌肤排毒补水哦.

养生护肤

      夏末秋初更需要保养皮肤:

      入秋后,爱美的女士保养皮肤也该"换季"了。由于秋天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使皮肤抵抗力下降,易遭细菌感染,因此,秋季护肤,首先要着重洁肤。首选用杀菌力强、清洁效果好、弱酸性的防晒洗面奶。

      其次,要兼顾早晚温差。因秋天气温干燥,皮脂腺的油脂分泌减少,水分蒸发较快,脸部易出现紧绷的感觉,所以在秋季要重视肌肤角质层的保湿护理,除不使用含酒精的化妆水、保湿乳。

       过了9月,秋意渐浓,人们往往忽略了紫外线的存在。其实,初秋的紫外线相当强烈,这个时期皮肤更容易受到日照伤害,晒黑的皮肤一般不容易消退,其原因是因为天气转凉,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开始变得缓慢,因此出门前20分钟还应擦防晒霜。

     夏末秋初: 湿、热、燥并重

   “要养生美容,必须先睇准时节,对症下药,”东莞市中医院中医科专家指出,立秋之后自然界进入了“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盛夏余热未消,气温仍然很高。加之时有阴雨绵绵,湿气较重,天气以湿热交蒸为特点。

     与同样湿热的夏季不同,干燥是秋天气候的一个基本特点。“夏末秋初就会出现,下雨的时候湿热,一段时间不降雨,就会燥热”。专家称,眼下这个时段存在湿、热、燥等多种气候。随着时间的推移,气候会越来越多变,即使在同一地区也可能会出现“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情况。因而,应多备几件不同功能的衣服,如春秋衫、小披肩等,做到酌情增减。

     古今养生里面都有道“秋不忙添衣”,有意识地让机体“冻一冻”。这样,不但逐渐增强体质,也能避免了阴津伤耗、阳气外泄,顺应了秋天阴精内蓄、阳气内守的养生需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