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必看 不同时期痘痘拯救法

2010/8/16 14:14:42 作者:lyd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无瑕的肌肤怎么能容忍可恶痘痘的存在,这个夏季,祛痘美肤刻不容缓。

 无瑕的肌肤怎么能容忍可恶痘痘的存在,这个夏季,祛痘美肤刻不容缓。我们针对不同时期的痘痘肌肤,列出相应的祛痘攻略,你准备好了吗?现在就一起加入战“痘”行列吧!

  不同阶段,循序克痘

  你没办法一天就把痘痘消灭于无痕,痘痘的生长周期在1015 天,你所能做的就是跟着它的节奏,循序灭痘。萌发期——用手触摸能感觉到脸上有一粒粒细小的凸起,略有红肿,质地很硬,这时候毛孔内已经在发炎了。这时最重要的是消炎除红肿:如果在家可以先彻底清洁这块肌肤,用化妆棉敷上消炎化妆水或者茶树精油,然后再涂抹上专用止痘凝胶(如果没有,金霉素眼药膏也有消炎作用)。如果在办公室或者户外,包里常有的抗疲劳小红血丝眼药水也能帮上忙,它能快速缓解红肿现象。

  同时你应该对肌肤水油平衡进行调理了,加强清洁工作,不过此时不能急于进行磨砂清洁,最好改用一支温和控油祛痘洁面乳,它含有消炎镇定和疏通毛孔成分,能帮助肌肤新陈代谢。并把那些导致毛孔发炎的油腻产品去掉,换上清润水状乳液。为了避免痘痕,防晒也一样要做好。

12345下一页